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賽車手控中油 未付代言費涉侵權


發佈時間:2009/06/30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我國的賽車好手林帛亨,近年來為中油代言,穿戴中油商標到國際賽事宣傳,但前年他為中油宣傳並拍攝廣告,雙方簽約金卻談不攏,林帛亨因此控告中油侵害肖像權並求償1千萬元。而法官認為,中油沒有侵權但涉及不當得利,得賠償林帛亨360萬元。對此林帛亨表示,他幫中油提升形象的價值,難以估計。而中油則表示,等收到判決書後再決定要不要上訴。

賽車手林帛亨:「當初講好的是這樣,那我們基於信任,結果他們破壞了承諾,當然我們沒有合約,是很劣勢的。」

在賽車場上疾速狂飆,我國的賽車好手林帛亨,多次在國際賽事中奪獎為國爭光,2007年還拿下V6方程式的亞錦賽季軍,當時他的賽車服領子上,就貼著顯眼的中國石油商標。為中油代言跑遍國際宣傳,但卻沒拿到一毛代言費,讓林帛亨氣得控告中油侵犯肖像權,並求償1千萬元。林帛亨:「沒有輸贏啊,基本上大家都是輸。」

林帛亨表示,他從93年開始為中油代言,費用隨著比賽成績調高到5百萬元,因此每次的賽事他都依慣例,穿戴中油標誌比賽宣傳,並且拍攝廣告。沒想到中油96年卻只願意給2百萬代言費,讓他感覺受騙。

而法官審理後認為,中油沒有涉及侵權,但的確從林帛亨的宣傳中不當獲利,得賠償360萬元。不過林帛亨勝訴後,並沒有感到喜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327

0.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