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雪培訓雪橇國手! 3小將進軍2020冬青奧

記者 吳姿誼 / 攝影 紀建亨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5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5 19:08

台灣沒有雪地環境,但來自屏東的三位小將,動手DIY打造雪地訓練設備,現在他們即將代表台灣,進軍2020冬季青年奧運,而嘉義鹿草國小的小選手,教練土法煉鋼,用鏟子挖沙坑,舊木板當起跳板,培育出全縣金牌跳遠選手,台灣運動小將們,用不服輸的精神,力抗不完美的設備。

圖/TVBS

 
屏住呼吸,身體將近呈90度,開始助跑,使盡全力往前衝,躍上雪橇,選手火力全開向前衝刺,在彎道上飛馳。

現場人員:「Go、Go、Go、Go、Go。」

來自屏東的三位小將,只有在下雪時,才能出國受訓,在國內,他們只能非常克難的練習。

 
圖/TVBS

自己動手DIY,打造車架並裝上直排輪輪子,克難的在水泥地、山坡地練習,用不服輸的精神,克服南台灣30度的高溫,讓不下雪的屏東,也能訓練出雪橇雪車國手,三位小將還將代表台灣,參加2020冬季青年奧運。

冬季青年奧運選手楊柏威:「速度上會有一些不同,因為在這邊會比較慢,然後到滑道上的話會比較快,所以就去享受那個速度感。」

屏東縣長潘孟安:「台灣沒有終年下雪,屏東更是不可能下雪,那這個政府當中沒有場地,沒有環境,沒有設備,那一切從簡而簡,非常克難。」

沒有一等一的訓練場地,還是全力以赴,前進奧運為國爭光,而位處偏鄉的嘉義鹿草國小,田徑隊教練自己用鏟子挖沙坑,放塊舊木板當作起跳板,平時就用一塊帆布蓋在上面,再拿廢輪胎壓著,簡陋的環境培養出全縣跳遠金牌選手。

圖/TVBS

鹿草國小田徑隊教練官易祺:「我們是有用那個帆布,練習完之後把它蓋起來,最主要是要避免那個風沙把沙子吹走,然後再來就是,避免那些小狗會來大便挖洞。」

鹿草國小學生:「老師要帶我們田徑隊,還要自己用沙坑,很辛苦的。」

 
台灣運動小將們,雖然沒有滿分的專業設備,但有一百分的不服輸精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屏東#運動#冬季青年奧運#雪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71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