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羽賽差點扳倒球王桃田賢斗 王子維獲滿堂彩


發佈時間:2019/10/24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4 10: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法國羽球公開賽22日開打,23日「羽球王子」王子維第一場就對上近日連26勝「世界球王」桃田賢斗,王子維火力全開,廝殺3局近80分鐘,最終以些微之差飲恨,仍獲全場歡呼。

超級750賽法國公開賽開打,面對狀態無敵的世界球王,世界排名第25的王子維第1局勢如破竹,用耐心多拍的戰術,減少失誤的穩健節奏,以21比15拿下第1局。

 

第2局,王子維一開始仍保持優勢,但中間開始不穩,分數被超前。隨後兩人你來我往,比分呈現拉鋸。王子維賽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有時球的質量不好,讓對方好得分。」第2局由桃田賢斗以21比15拿下。

決勝局戰況陷入膠著。王子維多次打出好球,一度扳回平手,差點反超。主動出擊打亂對手節奏,讓桃田賢斗陷入苦戰。可惜後半段,王子維腳部出現狀況,疼痛讓他一度分心,加上幾次機會未把握住,最終仍以16比21吞敗。桃田賢斗賽後則難忍喜悅之情,開心歡呼。

各界原本都預測桃田賢斗將輕取王子維,甚至王子維也在臉書專頁自嘲「籤運太好」。未料王子維以耐心與戰略險些擊敗球王。
 

賽後,王子維表示,對自己表現還算滿意,只可惜有些球沒有把握好,否則也是有贏球的機會,「我設定先把自己的狀況打好,至少目標是有完成的」。

王子維無懼氣勢正旺、單季9冠入手的桃田賢斗,以差點扳倒球王的氣勢,打出一場精彩賽事。現場觀眾不禁被比賽節奏吸引,紛紛聚集在比賽場地的看台旁,為王子維加油、歡呼。

記者詢問一旁激動的法國觀眾是否認識王子維,受訪的觀眾表示:「其實我不認識他,但他竟然能把世界球王壓著打,這樣的選手一定要為他打氣。這場比賽真是太過癮了。」

另一位當地球迷則形容王子維「令人欽佩」。最後比分拉鋸時,觀眾席上的法國民眾還在大喊:「Allez(加油) Wang!」

對於現場觀眾球迷的加油打氣,王子維表示,很高興會有不認識的外國球迷幫他加油,感覺很棒,也很謝謝所有支持他的人。

24日男雙王齊麟/李洋將對上世界排名第四的日本嘉村健士(Takeshi Kamura)/園田啟悟(Keigo Sonoda);男雙廖敏竣與蘇敬恒將出戰丹麥好手鮑伊(Mathias Boe)/彼得森(Mads Conrad-Petersen);女雙許雅晴/胡綾芳再擊敗法國選手後,第二輪將對上馬來西亞的鄒美君/李明豔。

單打部分,24日周天成將出戰世界排名12的香港選手伍家朗,兩人曾交手14次,周天成贏下10場;而球后小戴戴資穎則將對上韓國選手金佳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王子維#桃田賢斗#羽球#羽球王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3

0.1299

0.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