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NBA空中飛人 喬丹天王地位難撼

記者 范琪斐 / 攝影 黃崧浦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13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國體育新聞網ESPN報導,傳聞拿下NBA史上最多、11次總冠軍,前公牛和湖人總教練目前已退休的傑克森,有意復出接紐約尼克兵符,雖然傳聞沒有得到證實,但引起許多討論,剛好尼克今天前往公牛客場比賽,也讓人想起NBA永遠的天王麥可喬丹,特別是對於四、五年級生來說,喬丹就等於芝加哥公牛隊,也等於是NBA的全部,記者范琪斐和黃崧浦來自芝加哥的採訪報導。

今天TVBS採訪小組來到芝加哥,第一件事就是來到芝加哥最著名的景點之一,就是這個喬丹雕像,對五年級生來說,喬丹就等於芝加哥公牛隊,就等於NBA,但對現在的新生代球迷。球迷:「(喬丹)他是最高標準,當一般籃球員想要達到什麼標準時,他們會想要跟麥可喬丹一樣,但他們永遠到不了。」

球迷:「他是得分冠軍,6次NBA總冠軍,是史上最好的。」

喬丹即使已經退休快10年,但在許多籃球迷眼中,他還是第一名,為什麼呢?著名體育網站bleachreport.com分析,第一,喬丹屬於每一個人,講到他,就好像講美國總統會想到甘迺迪,講到電影會想到瑪麗蓮夢露;第二,他做廣告特別好,有些廣告到現在大家都還津津樂道;第三,YouTube出現讓爸爸們在跟兒子講喬丹的時候,可以不用口述,而可以說「我們來看一下這一段影片」。

第四,他很少做訪問,而且他大紅時,八卦媒體沒有像現在這麼盛行,所以喬丹的形象一直都是有點神秘感的;第五,他很會交朋友,像老虎伍茲、巴克萊,或是熱火的詹姆斯都很喜歡把喬丹掛在嘴上;第六,另一個很喜歡把喬丹掛在嘴上的,就是ESPN;第七,另一個很喜歡把喬丹掛在嘴上的,就是Nike;第八,也就是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他的球技真的是出神入化。

TVBS記者范琪斐:「不是說要拿林書豪來比喬丹,不過有2件事,我覺得他跟林書豪2人可以交換心得,一個就是喬丹高中時曾經被他的高中籃球隊除名,原因是太矮,第二是84年時喬丹參加選秀,他不是第一名,而是第三名,我想錯過他的教練們跟錯過林書豪的教練,前一陣子的心情可能滿像的,不過錯過喬丹的教練滿慘,因為喬丹紅了20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喬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394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