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劉翔回來了!亞運3連霸 3連破紀錄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焦漢文 廣州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25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0/11/25 22:24

廣州亞運會,大陸飛人劉翔在110公尺跨欄項目中拿下金牌,不但連續3次打破亞運紀錄,也完成個人三連霸,這個紀錄,不僅是對他個人,對整個大陸民眾來說,都是意義非凡;2004年,劉翔在雅典奧運會,成為大陸第一位,奧運田徑賽場上的金牌得主後,歷經打破世界紀錄,和腳踝受傷退賽的低潮,劉翔復出參賽,始終沒辦法回復以往水準,這次廣州亞運再次參賽,不僅場館擠爆8萬名觀眾,全大陸,共有超過6億人緊盯著電視機,收看他奪牌三連霸的感動時刻。

廣州亞運會110公尺跨欄,大陸飛人劉翔完成亞運金牌三連霸,賽後他情緒激動,高舉手指比著1,最後還興奮地脫下上衣,親吻後直接扔進觀眾席。記者:「沒有想到能夠跑到13秒多少?」大陸選手劉翔:「我都忘了,10還是0…。」記者:「0909。」劉翔:「我自己都沒想過。」

賽後劉翔在場邊接受央視訪問時,還赤裸著上半身,話都說了一半,隊友才遞上一件T恤給他穿,但劉翔在眾目睽睽下,興奮地脫衣遶場慶祝,其實不難理解。

2006年瑞士落桑田徑賽場上,劉翔110米跨欄跑出12秒88的成績,打破當時高懸13年的世界紀錄,這是繼雅典奧運,劉翔為大陸拿下田徑賽場上第一面金牌後,再次創下的里程埤,但就在他的聲勢如日中天時,2008年北京奧運,卻突然因為踝傷退賽。大陸主播:「鑽石聯賽上海大獎賽110米,跨欄決賽中位居第三,劉翔的成功與失敗,劉翔的成功與失敗牽動著的是更多人的神經。」

在開刀養傷一年後,劉翔復出幾次參賽,成績都只能算差強人意,直到今年廣州亞運,他的出賽不僅成為全場,甚至是全大陸關注的焦點。劉翔:「13秒09吧,好像是,是我今年最好的成績,我沒有想到,對我來說是個驚喜吧,沒有想過會有這麼好的表現,現場觀眾氣氛也特別好,觀眾也非常熱情。」

觀眾的確熱情,因為劉翔出賽當天,廣州奧體中心擠進8萬名觀眾,電視機前緊盯著直播的也有大約6億觀眾,幾乎每2個人就有1人守在電視機前看著他稱霸。

回顧過去,2002年釜山亞運劉翔跑出13秒27奪金,首次打破亞運紀錄,2006年杜哈亞運 13秒15,超越自己的紀錄,完成二連霸,今年廣州亞運又進步到13秒09,三度打破紀錄,完成三連霸。劉翔:「因為我覺得每個人都會有低點、高點,遇到過,那才是人生,那才是完美。」

◎照片翻攝明報東方日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劉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532

0.1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