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後一朗時代 大聯盟亞洲勢力聚焦日投韓砲


發佈時間:2019/03/28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8 15: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日本名將鈴木一朗在大聯盟開季宣告引退,後一朗時代亞洲勢力持續在最高殿堂的舞台發光,日本投手、南韓強打都在球隊佔有重要地位。

美國職棒大聯盟球季28日開打,日韓兩大投手紐約洋基田中將大、洛杉磯道奇柳賢振,分別為東岸、西岸的傳統勁旅扛下開幕戰先發。

 

30歲的田中將大美職第6年,第4度在開幕戰先發,對上巴爾的摩金鶯,比賽還沒打就寫下紀錄,他是歷來亞洲投手當中,擔任開幕投手最多的第一人。不過前3次都沒拿到勝投。

洋基王牌塞維里諾(Luis Severino)開季受傷,田中將大扛起頭號先發的角色,去年戰績12勝6敗、防禦率3.75,田中是洋基先發輪值中的穩定支柱,也是季後賽倚重的大將。

南韓左投柳賢振與田中的情況相似,在王牌投手柯蕭(Clayton Kershaw)受傷之下,扛起球隊開幕賽重任,準備對上亞利桑那響尾蛇的賽揚獎名投葛蘭基(Zack Greinke)。
 

柳賢振這場先發頗有歷史意義,這是道奇隊相隔18年之後,又見南韓投手擔任開幕戰先發。2001年南韓名投朴贊浩為道奇主投開季的第一場比賽。

今年大聯盟開季吹起韓流,5名南韓球員搶下25人名單是歷來最多的一次。科羅拉多洛磯投手吳昇桓年屆36歲,仍是洛磯牛棚的重要角色。

3名南韓新舊世代的打擊者可望在球隊扛下重要角色,分別是德州遊騎兵外野手秋信守、匹茲堡海盜內野手姜正浩、坦帕灣光芒內野手崔志萬。

36歲的秋信守是韓流前輩,大聯盟生涯進入第15年,去年仍為遊騎兵貢獻21轟、62分打點,並寫下52場連續上壘紀錄,生涯首次入選明星賽。

31歲的姜正浩今年春訓熱身賽敲出7支全壘打,全大聯盟最多。

姜正浩2015年站上大聯盟,前2個球季共敲36支全壘打,是韓製大砲的代表人物,但後來因為酒駕肇逃問題被判刑,缺席大聯盟舞台近2年,今年春訓的7轟宣告「絕不碰酒」再出發的決心。

27歲的內野手崔志萬春訓成績一樣亮眼,敲出2支全壘打外,打擊率3成66、上壘率4成81外加0.585的長打率,可望擔任光芒隊中心打者。
 

日本球員方面,鈴木一朗在東京巨蛋引退之後,今年開季搶進25人名單的日本球員都是投手。

27歲的菊池雄星在一朗引退賽上先發,賽後與鈴木一朗相擁、淚流滿面,頗有世代傳承的意味。這是前西武獅王牌菊池雄星在大聯盟的第一個球季,水手隊為了保護他,預計控制他的工作量,在一定的先發場次間安排短局數的先發。

菊池雄星之外,日投前輩芝加哥小熊達比修有、洛杉磯道奇前田健太都將分別擔綱球隊的先發輪值。而亞利桑那響尾蛇的勝利組牛棚有平野佳壽,他去年拿下32場中繼成功,改寫隊史新秀紀錄。

而開季雖然沒有日本打者,但預計5月復出的洛杉磯天使大谷翔平也是本季關注焦點。

24歲的大谷翔平去年首次在大聯盟登場,又投又打掀起「二刀流」旋風,儘管季後開刀使他今年暫時無法投球,但專心打擊的大谷會有多恐怖,很多專家都很期待,有球探預估大谷今年有30轟、打擊率3成的成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聯盟#鈴木一朗#投手#打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726

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