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盤中小幅震盪 法人:變數多宜謹慎


發佈時間:2018/09/26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6 11: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股早盤在平盤上下小幅震盪,風電概念股繼續反彈;國際原油價格可能繼續飆漲,帶動油電燃氣股走揚,傳產股走勢勝過電子股。法人表示,貿易戰持續,美國升息在即,宜謹慎布局。

台股近期呈平盤上下震盪走勢,25日及今天盤中11000點得而復失。在外部因素充滿不確定,包括美中貿易戰詭譎多變、美國制裁伊朗在即,油國組織繼續支撐油價上揚、美國聯準會可能繼續升息等情況下,台股也跟著震盪。

 

台股今天開低走高後翻黑,傳產股仍以資金避風港姿態勝過電子股。蘋概三雄中僅鴻海盤中最高77.9元,上漲2.36%;台積電和大立光相繼翻黑。

盤面上離岸風電概念股仍延續25日的強勢反彈,上緯投控盤中最高75元、永冠-KY 57.1元、台船 40.9元、世紀鋼94.7元、中鋼構36.45元,均在高檔游走,帶動電器、鋼鐵等相關類股走勢。

國際油價由於美國即將制裁伊朗原油出口,以及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和俄羅斯似乎不願增產,以抵銷制裁伊朗對全球供應的衝擊,布倫特原油一度觸及每桶82.55美元,國際油價今天漲跌互見。台股油電燃氣股上漲2.69%,漲幅僅次於觀光股,台塑化中秋節前創下148元新高價,25日回檔後,今天續攻高,盤中最高146元。
 

統一證券表示,台股再度陷入小幅整理,指數仍站穩各期均線之上,但整體類股輪動上並非健康輪動,短線上技術線型有利跌深反彈。但美中貿易戰持續干擾市場;加上蘋概股消費買氣不足,又有Intel處理器缺貨問題,科技股前景堪慮,恐持續壓抑台股走勢。

台股指數雖然醞釀反彈氛圍,但本週仍有美國升息議題,操作上仍須謹慎保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股#傳產股#電子股#風電概念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560

0.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