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這原因讓小英對阿扁沒轍


發佈時間:2018/09/21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1 14:17
圖/翻攝自新勇哥物語
圖/翻攝自新勇哥物語

陳水扁前總統並沒有聽蔡總統的話好好養病,政治活動力反而越來越強,除了不時點評政局,還擔任姚文智的選舉最高顧問,並前往彰化為中彰投地區的「一邊一國連線」議員造勢,簡直令人懷疑的阿扁的病是過動。相對的,曾經要他有所節制的法務部、中監,則不斷唾面自乾撤守紅線,雙方氣勢消長,阿扁贏的何止一籌!

陳水扁的氣勢與優勢,來自於蔡英文目前弱爆了,蔡幾乎已無城池可失,年底選舉後能否保住黨主席職務,都頗有問題,而若為敗選負責而丟了黨魁寶座,2020還能夠代表民進黨競選總統?雖然很多人都說民進黨的原則向來是提名現任者連任,但「原則」是為強者、適者所設,綠營裡不少人恐怕早已不再認為蔡總統強、適了,而且陳水扁絕對非常樂於扮演綠營裡大聲說出這個事實的烏鴉,讓小英很快就面臨難堪和壓力。

 

小英必然是決定要不要結束阿扁保外就醫狀態的拍板者,扁則吃定小英現在不敢將他請回牢裡繼續服刑,以免激怒獨派與扁迷,這些人的數量或許不是太多,但牽一扁而動全身,民進黨在六都及一些縣市的縣市長選戰,選情並沒有原先預估那般樂觀,扁只要搖晃一下船身,已足夠對年底選情造成小英不能承擔的後果。

陳水扁目前幾乎處在接近諸法皆空最高境界,蔡總統除了隱忍別無選擇,偏偏隱忍也未必能夠換得平靜,阿扁勢必要趁著目前對自己有利的時機壯大實力,就算無法建立一支正規軍,也要搞個有小米有步槍的游擊隊,在下階段政局中搶得一點叫價籌碼。

阿扁有梁山泊的DNA,小英則是個政治千金,江湖平靜的時日,兩人或許還可以憑藉各自條件楚河漢界表面尊重,但到了現在這種危局與亂局,阿扁可就明顯比小英來勁了,小英雖找來花媽相助,還只要碰上了扁就還是施展不開。政壇人士都知道「不選的最大」,相反的,要選的,尤其是很想很想選的,當然就顧忌千百,阿扁與小英,現在就是這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蔡英文#陳水扁#T怪客#新勇哥物語#中監#保外就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951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