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災成箭靶! 謝長廷:我到底要擔啥責任?

記者 張劭斌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9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9 19:45

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輕生,有民眾爆料,10日辦事處發給外交部的電報中,由蘇啟誠一肩扛下責任。駐日大使謝長廷開記者會,替蘇啟誠報不平,但也說如果要追究謝長廷的責任,他反問大家:我到底要擔什麼責任?

圖/TVBS

 
駐日代表謝長廷:「蘇處長過世,他一生從事的就是對這工作,這工作我們應該把它做好 ,這才對得起他。」

謝長廷幫蘇啟誠抱不平,覺得自己也很冤。

駐日代表謝長廷:「我講的不對,你們可以指證,主觀...這個太主觀了,每一個人都可以主觀,你不負責,你沒有負責,你沒有擔當,我擔什麼?哪一件?我要擔什麼?你們批評了幾百件,我到底要擔什麼?」

 
圖/TVBS

謝長廷還說,臉書上要他下台的留言,有兩成都來自大陸,謝長廷親自走訪,關西機場外的泉佐野車站,駁斥大陸派車接駁的傳言。

駐日代表謝長廷:「這次去我也去泉佐野,我也去看照片的地方,我也比照網路在講的,到底蘇處長一直耿耿於懷,那個不是事實,他們公布的照片也是假的,時間也不對,說在泉佐野也不對。」

圖/TVBS

還有人爆料,日本風災過後,駐大阪辦事處10日出給外交部檢討電報,內容說大陸派車接駁,事實上是免稅商店為了招攬客人,派車把旅客送到大阪市中心,辦事處的疏失是,欠缺高度警覺心,沒有及時派員,前往關心。

報告還說,蘇處長沒有採取適時、適切的對應措施深感有愧職守,願坦然受處。

爆料的民眾認為蘇處長成了箭靶,截稿之前外交部還在調查,尚未回應,處長之死餘波盪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長廷#駐日代表#蘇啟誠#日本#泉佐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680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