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景咖啡店搶商機 食宿玩全方位

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17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縣北海岸,除了有行動咖啡車趴趴走之外,還有至少60家的咖啡店,但是每年做生意的旺季,集中在5到10月份,而打造一家咖啡店,至少就得花上1千萬,因此業者無不卯足全力,推出各種服務,讓上門的客人不只喝咖啡,有的店家提供提供水上活動,有的提供住宿,還有的主打特色料理,各出奇招,就是要想盡辦法吸引客人目光,上門消費。

一走入充滿庭園風格的咖啡店,映入眼簾的是綠地,還有蔚藍的海景,悠揚的音樂聲中,伴隨著蟬鳴,坐在海岸邊,迎著海風,喝杯咖啡,再愜意不過。但在北海岸開一間像這樣的咖啡店,可得花上至少上千萬。咖啡店老闆:「其他咖啡店都投資超過好幾千萬,如果在11月、12月,東北季風起來,那整個生意就會很慘淡。」

想開咖啡店不容易,因為如果買一棟房子來裝潢,光是買房子的價錢就得花上500萬,再加上特殊的裝潢,光是裝潢費就得花到500萬到1000萬不等。

如果資金不夠雄厚,租一個店面來打造一個特色咖啡屋,儘管省了點,但每年的支出,光是租金費用就得花到上百萬,和隨時隨地「趴趴走」的行動咖啡車相比,咖啡屋的成本較高,得花500萬到2000萬,兩者在成本上就已經差了10倍。咖啡店老闆:「如果咖啡車是合法繳稅,政府有配套措施,課稅,那大家都公平競爭嘛。」

不過遊客到底比較喜歡行動咖啡車,還是咖啡店?看準的其實還是業者提供的服務品質有多少。咖啡店老闆:「整個海岸線那麼長,如果整個海岸線,只是靠這幾家咖啡店來支撐,其實它是沒辦法容納整個觀光客層。」

為了在暑假旺季,海岸咖啡店拚商機,捍衛自家生意,各家咖啡店業者撩落去,有的祭出特色餐點,有的提供民宿服務,還有的讓你大玩香蕉船還有沙灘車,會這麼拚,其實也只是想把握每年只有短短5個月的生意旺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咖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55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