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人聽得進去」蘇啟誠心冷 最後工作身影曝光


發佈時間:2018/09/15 1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5 14:53
圖/翻攝自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官網
圖/翻攝自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官網

日本9月初遭遇天災重創,不少我國國人受困於當地,期間有人爆料,打電話拜託駐大阪代表處介紹旅館,卻被冷漠對待,引發社會議論。現年61歲的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疑似壓力太大,昨天(14日)清晨在官邸輕生;大阪辦事處網站近日上傳蘇啟誠12日到神戶演講台日關係的畫面,成為他最後曝光的工作身影。

根據《NHK》報導,蘇啟誠留下的遺書內提及,燕子颱風襲擊日本關西地區,不少台灣旅客滯留關西機場,大阪辦事處被批評辦事不力,他為此感到痛苦,耿耿於懷,疑似是因為壓力過大才會想不開。

 

據《自由時報》報導,旅日台僑王輝生醫師透露,前幾天才跟蘇啟誠以電郵連繫過,他肯定蘇啟誠這段期間的辛勞與付出,但蘇啟誠認為「這沒有用的,台灣的媒體沒人聽得進去」,可見當時內心十分委屈難受。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立委王定宇昨天(14日)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王輝生醫師的證詞,說明了蘇啟誠委屈的來源,但還有部分媒體、酸民還在扯謝長廷害的,無奈地表示,除了拜託這種人拿出難得一見的「體會逝者的良心」、「查證的大腦」以外,只能寄望善良的多數,協助「撥亂反正」這些亂流。

 
不到幾個小時後,王定宇再發文直指蘇啟誠遺書提到的痛苦來源是,「不堪外界嚴苛批評,心裡感到非常在意跟痛苦」,無奈怎麼還有部分媒體、酸民、政治人物,繼續造謠硬扯是謝長廷害的;也指出日本媒體不約而同報導這個不幸消息,報導中提到,因一些媒體釋放假新聞,引發台灣民眾憤慨,導致輿論嚴厲苛責我國駐外單位沒照顧好國人。

大阪辦事處網站13日刊登的駐地新聞,內容便是蘇啟誠12日受邀到神戶演講「台日關係」,當時蘇啟誠在演講上提到台日關係密切友好,也強調大陸近來對台文攻武嚇,嚴重危及東亞平和穩定,除了感謝日、美、歐盟公開為我國仗義執言以外,也籲請與會人士支持我國參與WHO等國際組織。不料,這次演講的照片成為他最後曝光的工作身影。

實習編輯/呂家輝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啟誠#駐日#輕生#假新聞#身影#外交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651

0.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