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議準公共化政策 保母籲補助不應差別待遇


發佈時間:2018/09/14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4 17: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各地保母今天集會向各地市府陳情,「拒簽」托育人員納入準公共化政策,並說托育補助的差別待遇將保母一分為二,影響生計,還會讓保母不敢生,有血緣的被迫分離。

今天全台各地都有保母到地方政府陳情,新北市政府前一群保母席地而坐帶著孩子持海報標語,訴求拒絕將托育人員納入準公共化政策,拒絕強迫托育人員簽立行政契約,認為應回歸市場機制,而且帶自孫自孩的補助應該與送托保母的補助一致。

 

一名保母神情激動哭訴,無法接受照顧自己的小孩卻無法獲得托育補助,這是不人性的限制,必須被迫骨肉分離才能獲得補助。政府應該要搞清楚,年輕人不敢生育的真正原因。

擔任居家保母20年的簡薇真表示,托育收費應回歸市場機制,由保母與家長協議為主,保母的收托環境也需要成本自費設置,限制收費上限會影響保母的生計。

圖/中央社

 
台中一名保母表示,準公托政策就倉促上路,政府還恐嚇不簽約就是地下保母,即使簽約後,政府也可以更改條約,而且政府將保母一分為二,沒簽約的保母,家長就領不到補助金,希望政府能傾聽保母的心聲。

高雄市政府前廣場上,社團法人台灣保母總會理事長鄧彩媚與多名保母也是要求回歸市場機制,還給工作權與生存權,以「拒簽」表達對準公共化托育政策簽約的不滿。

為化解保母疑慮,各地社會局表示,自新制開始即緊鑼密鼓召開說明會,說明托育費用收費標準是依原有的居家式托育收退費基準規定,保母權益無損,更無剝削情事或不尊重,簽約是為確認加入準公共化機制意願及合作關係,提供家長多元選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準公共化#保母#托育#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765

0.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