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美貿易戰大亂鬥 台股今年選舉行情落空?

記者 戴元利 / 編輯 王慧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4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4 15:43
圖/贏天下理財網提供
圖/贏天下理財網提供

年底九合一選舉倒數計時,台股是否將出現選舉行情,備受市場期待。尤其過去統計資料顯示,2002年到2014年間,總共歷經三次直轄市長選舉與一次九合一地方選舉,綜觀選前60個交易日,大盤指數普遍漲多跌少,2006年漲幅甚至逼近15%。另外,逼近選舉前10天,台股平均漲幅也有1.43%,除了公股行庫、公股企業受惠外,具備風電綠能題材,以及長照、生技產業的個股,都很可能搭上這波順風車。

圖/TVBS

 

不過市場人士預期,這次政府依舊力拱選舉行情,然而外部變數太多,恐怕是只聞樓梯響,護盤效果有限。君安投顧總經理孔祥慈分析,目前最大變數,來自逐漸升溫的中美貿易戰,由於美國總統川普最新表示,除了對中國大陸加徵2000億美元商品關稅外,也不排除額外墊高2670億美元關稅壁壘,幾乎等於對中國大陸全面宣戰。

圖/贏天下理財網提供

孔祥慈警告,這代表各種消費性電子產品、甚至是蘋果手機,都可能面臨加稅關卡;一旦成真,兩大衝擊逃不掉:一來電子產品供應鏈面臨砍價風險,台廠首當其衝,二來可能是終端售價提高、導致消費力緊縮,全球景氣都會受影響。屆時蘋果關鍵零組件需求下滑,連帶拖累記憶體、被動元件等產業鏈,對台灣的影響不容小覷。

 
雖然如此,仍有外資大敲邊鼓,摩根士丹利樂觀預期,由於台幣走貶,下半年出口產業可望受惠,加上台積電前景暢旺,預期明年中前,台股目標指數上看1萬1500點,對台股維持「加碼」評等,替選舉行情打了劑強心針。

圖/TVBS

台股看來平靜無波,至於暴雨淹水是否翻轉南台選情?專家也抱持保留態度。師大政治研究所教授范世平分析,雖然823暴雨引爆民怨,但在南部版塊仍是綠大於藍,在國民黨參選人聲勢不強、距離投票日還有好幾個月的情況下,除非之後再度發生類似災情,綠營目前選情看來依舊穩固。至於網路聲量相當旺的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范世平則認為,韓國瑜資源有限,打的是一場不對稱戰爭,民進黨陳其邁在地深耕已久,想要把網路人氣轉換成選票,韓國瑜仍有待努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高雄淹水#選舉行情#台股#九合一選舉#貿易大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07

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