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促轉會自我矮化淪東廠 蔡詩萍:台灣原來還有「閹人」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4 0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4 09: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下簡稱「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近期被爆料在幕僚會議中指名打擊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還脫口而出該會「升格變東廠」,引發輿論嘩然,事後張天欽請辭。作家蔡詩萍昨天(13日)在臉書上指出,「『東廠』就是『被去勢的一群男人』,只要皇上給他們權力,他們就狐假虎威起來」,指張天欽的一席話,提醒了自己台灣「原來還是有『閹人』啊」!
 

圖/翻攝自蔡詩萍臉書

蔡詩萍在臉書上表示自己趁空檔查了一下張天欽的背影,一看嚇一跳,「一位堂堂美國杜蘭大學法學博士,怎麼會說出極為迂腐,極為封建,極為充滿仇恨的語言呢?」蔡詩萍說,當楊國樞、韋政通、胡佛相繼過世後,自己曾在臉書上貼文,感嘆如今博士從政很多、但公共型知識份子則很少。沒想到竟蹦出一位「把促轉會當東廠」、把自己堂堂政務官身份,自行貶格為「東廠二把手」的張天欽!

 
 
圖/翻攝自蔡詩萍臉書

蔡詩萍批評「當堂堂副主委,輕鬆一段話,便自我矮化促轉會是東廠時,我不知道民進黨政府,還要用多少功夫,才能扭轉促轉會的民間形象?單憑這一點,張天欽就該『切腹以謝民進黨』!」他還向大家介紹,「東廠」就是「被去勢的一群男人」,人格扭曲、性情乖僻,只要皇上給他們權力,他們就狐假虎威起來。蔡詩萍直指張天欽「東廠」一席話,提醒了他,台灣原來還是有「閹人」啊。
 
蔡詩萍臉書全文
 
因為實在很忙,忙著要工作,要生活,要照顧親人,我本來實在沒空去想「促轉會變東廠」這樁「鬧劇」。
 

但,我後來趁空檔看了一下關於張天欽的背景,嚇了一跳!

一位堂堂美國杜蘭大學法學博士,怎麼會說出極為迂腐,極為封建,極為充滿仇恨的語言呢?

當楊國樞、韋政通、胡佛相繼過世後,我曾臉書貼文,感嘆當今教授很多、但知識份子很少;如今博士從政很多、但公共型知識份子則很少。

巧不巧,就蹦出了一位「把促轉會當東廠」,把自己堂堂政務官身份,自行貶格為「東廠二把手」的張天欽!

淡出了一群「知識份子的世代」,卻換來一個「有博士學位的東廠二把手」的時代,我們能說什麼呢?
 
轉型正義,稍有不慎,便可能淪為清算、鬥爭。我常想,為何後來黃煌雄主委出線?很可能,還是因為相對來說,他較為穩妥。如果,今天換成是張天欽當主委,你覺得會是怎樣的一種形勢呢?光想,就可怕吧!

張天欽最大的問題,是證明了,有博士學位,但沒有知識真誠。他也證明了,有人把官職,當成耀武揚威的權勢,而非實踐政治理念的管道。
 

他更證明了,一朝權在手,嘴臉任我行!

堂堂一位法學博士,會不知道「東廠」是怎樣一個藐視法治,踐踏人權的封建機構嗎?

當堂堂副主委,輕鬆一段話,便自我矮化促轉會是東廠時,我不知道民進黨政府,還要用多少功夫,才能扭轉促轉會的民間形象?單憑這一點,張天欽就該「切腹以謝民進黨」!

現在年輕人知道什麼是「東廠」嗎?

我來簡單介紹吧!「東廠」就是「被去勢的一群男人」,人格扭曲,性情乖僻,只要皇上給他們權力,他們就狐假虎威起來!
 

後來,包括李敖在內,都把面對權力,自我醜化、矮化的人,當成是「自我閹割者」。

我本來以為民主化後的台灣,沒有這樣的人了。

但,張天欽「東廠」一席話,提醒了我,原來還是有「閹人」啊~
 
(完稿後,看到有民進黨立委竟批評爆料的吳佩蓉「行為不當」!我頭很昏,當年若非許多體制內的吹哨者,看不慣威權體制的胡作非為,挺身爆料!請問,何來黨外的萌芽,何來民進黨的執政?當民進黨人越來越浮現「朕即天下」、「我是真理」的時候,執政危機也將如影隨形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促轉會爭議

#促轉會#張天欽#東廠#蔡詩萍#蔡英文#民進黨#打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1269

0.2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