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鄭南榕自焚 吳敦義:把責任推給侯友宜是迫害


發佈時間:2018/09/12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2 12:1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促轉會傳出打壓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選情,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說,民進黨政府這樣做事非常不智,鄭南榕自焚怎能把責任推給侯友宜?這是打壓、迫害,也是不道德的事情。

吳敦義受訪時,侯友宜是一個奉公守法的警察,如果當年「自焚的那個人」有問題的話,問題不在侯友宜,「他當時只是台北市警察局中山分局的一個中等的警官而已,他的最上頭要處理鄭南榕,那應該是誰做決策的,很清楚嘛,應該去找那個決策的人」。

 

鏡週刊今天報導,促轉會副主任委員張天欽8月24日召集部屬開會,點名侯友宜,「就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並說「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

張天欽上午透過新聞稿表示,他已向促轉會主任委員黃煌雄請辭,期盼藉此消弭相關疑慮,化解對立。

吳敦義上午出席「中國佛教會第19屆會員代表大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等人也出席。會前,吳敦義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吳敦義說,所謂轉型正義,鄭南榕自己自焚,怎麼會把責任推給一個很中低階的組長而已?侯友宜當時還不是分局長、也不是警察局長、行政院長、總統,怎麼會去追究侯友宜呢?這明明就是打壓、迫害,也是不道德、違法的事情。

國民黨上午也召開「東廠打手兼選戰殺手,促轉會是民主之恥」記者會,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表示,促轉會企圖藉著轉型正義之名,干擾情勢看好的侯友宜選情,這種假藉轉型正義之名,遂行不正義之政治操作的行為,讓促轉會成為民主之恥。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上午由黨團3長召開記者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江啟臣表示,這重創了台灣民主,是國際上的大醜聞,一個號稱促進轉型正義的超然機關,居然淪為政治的打手,這對所有過去在台灣民主上努力的人,以及台灣的社會大眾,情何以堪。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也說,竟然公然討論,計畫藉由政府機關的權責,羅織在野黨參選人的罪名,打擊特定對象,簡直是無法無天,囂張到了極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促轉會爭議

#促轉會#侯友宜#吳敦義#鄭南榕#自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685

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