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最藍鐵票! 藍營復興金門仍有難度

記者 柳采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0 2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0 21:29

金門縣可以說是全台灣最深藍的鐵票區,不過4年前被無黨籍陳福海拿下之後,金門選票結構也悄悄在改變,由於現任縣長陳福海非常重視社會福利,也釋出大量工作機會給縣民,再加上近幾年金門跟廈門交流頻繁,政黨意識在金門人心中已經逐退色,不過這次國民黨立委楊鎮浯來勢洶洶,他有年輕優勢,並且強調兩岸交流政策,讓現任縣長備受威脅。

圖/TVBS

 
老人、小孩是這座城市最穩定的常住人口,有別於其它縣市,金門選舉是境外對決。顧好長輩,讓旅外的金門小孩放心家中爸媽,也是一種跨海拉票,國民黨立委楊鎮浯他年輕卻有基層實力,被賦予復興台灣最藍鐵票區的重責大任。

圖/TVBS

國民黨金門縣立委楊鎮浯vs.金門大學學生:「你們有沒有聽說過,縣政府光是這3年用了7、800個臨時人員,大量的把7、800個年輕人全部找進縣政府裡面去工作。」

楊鎮浯點出他最大隱憂,現任縣長有執政優勢,滿滿的線民資料,他質疑陳福海利用市府資源拉票,不過釋出工作機會,金門縣府約聘雇員工從3百多位,竄升到將近一千多人,不免讓人聯想為了開拓選票,一人進市府綁一家選票。
 

金門縣長 陳福海:「我只是想說,在大環境沒有改善之前,我覺得讓... 只要你想做,我政府應該提供一些臨時性的工作,讓他留在金門。」

陳福海出手大方,不過楊鎮浯有年輕優勢又是正藍軍,一度選情緊張,不過這些水改變情勢。

圖/TVBS

金門縣長 陳福海:「最重要它是一個,兩岸第一個合作的民生基礎建設。」

陳福海堅持執行金門通水,替自己創造聲勢高峰,不過金門選情浮動快速,因為選票總數不大,每個族群都會被放大,除了緊抓旅外金門人的境外對決之外,還有一個關鍵。金門大學大約有5千名學生,99%都是金門籍,在11月24日當天沒有連假,大多人都會留在當地,因此被認為是穩定的投票人口,所以這群金大生也變成是決定輸贏的關鍵族群。

金門大學學生:「像我們的經費其實非常不足,那可能如果他有一些,比如說可能有得獎的社團,他會發放獎金的話,這些的話,我覺得會比較吸引人一點。」

金門仍到處插著國民黨旗,經過親進綠營的陳福海經營4年,國民黨年輕選將要修補藍天,得要金門境外境內都殺出重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選舉#金門#陳福海#楊鎮浯#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599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