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陳菊紅得有道理


發佈時間:2018/09/07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1 13:2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相較於蔡英文的人脈大抵在學界,籃子裡撈不出幾個可以幫她作戰賣命的人,陳菊的圈子可就大得多,這陣子在政壇上加官晉爵者,額頭上刺著「菊」字的,比例還真高,賴清德組閣,看得到陳菊的操盤角色,部會首長的人事,頻頻出現陳菊的嫡系人馬,過去政壇有所謂「蔣經國學校」、「李登輝學校」以及陳水扁的「凱達格蘭學校」,到了蔡英文總統時代,並沒有「小英學校」,卻有勢力非常龐大的「陳菊學校」。

蔡英文容得下,陳菊也敢放手四處讓「陳菊學校」的學生插旗,可見蔡菊關係極不尋常,小英沒把陳菊當作部屬,是視她為盟友,而且陳菊有求於小英的少,小英須仰仗菊姐助力者多,形成一種很奇特的不對稱關係,說兩人共治也許都還含蓄了些。

 

蔡總統和陳菊的分工,可以用國家政務與權力操作為區隔,但在現實環境中,權力操作所涉及的政治資源分配以及選舉操盤,往往攸關政局穩定與否,也就決定了國家政務能否順利推動,小英要仰仗陳菊的,當然遠超過總統對一個總統府秘書長正常的層次與程度甚多,政壇中人也看出陳菊是有史以來最有影響力的總統府秘書長,因此陳菊的舊屬門生不但出現在各部門,願意轉檯投靠陳菊的也大有人在,「陳菊學校」勢力還會進一步擴張。

這個現象至少會維持到2020總統大選,因為,如果沒有陳菊強勢坐鎮,以蔡總統偏低的民意支持度,能否壓住綠營內部要求換人選總統的聲浪都令人懷疑,而陳菊不但是勤王之師,更是綠營的king maker,小英絕對少不了她。

因此,在可預見的未來,身兼總統與黨主席的小英,會繼續和陳菊分享權力,任何想要挑戰小英的人,都得先過陳菊這一關。在政治上,小英有名,陳菊有實,想在政壇謀生之人,請記得去「陳菊學校」註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怪客踢新聞

#陳菊#總統府秘書長#總統#蔡英文#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684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