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海貨輪擱淺爪哇海超過一週 脫離暗礁就要花千萬美元


發佈時間:2018/09/07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7 13:16
圖/信德海事微信公眾號
圖/信德海事微信公眾號

萬海航運旗下一艘大型集裝箱船WANHAI502(盈春輪)昨天傳出擱淺於爪哇海7天以上,目前正進行卸貨搶救中。海運業者表示,從資料看來此次航行路線並未有特別異狀,為何會擱淺仍待釐清,但若擱淺時間過長又遇大風浪,可能對船體造成進一步危害,甚至導致油料外流汙染當地海域而成嚴重環保事件。

海運業者推估,若WANHAI502是在滿載狀態下,除了延誤貨期可能造成的損失外,目前採用先卸櫃降低重量,試圖讓船身浮起脫離暗礁的搶救方法,預估也要近千萬美元的費用,就算船隻能脫離暗礁,靠岸後也要再進行維修。但最令人擔心的還是是否會造成漏油等環保事件。

 

據大陸信德海事網昨天發布的消息指出,萬海大型集裝箱船WANHAI502是在8月30日晚上10點左右在爪哇海(01°13.353′S,106°49.669′E)處擱淺。而至昨晚為止已過了7天,該船就如被膠水黏住一般在原地不動。

圖/信德海事微信公眾號

從已公布的資料顯示,該貨輪是上個月底從大陸深圳蛇口港出發,經馬來西亞巴生港、新加坡港,前往印尼的丹戎不碌港(印尼最大港、位於北雅加達),但目前並未靠港,已嚴重誤期。

 
信德海事網指出,從船訊網為他們提供的AIS軌跡信息顯示,WANHAI502在擱淺前航行速度達14.8節,初步推斷為正常航行時全速擱淺。此外,根據船訊網現有海圖圖層資料,該貨輪擱淺處海圖顯示附近水深為34米,該貨輪AIS信息顯示吃水為11.9米,而在距離擱淺處大約1.5海里處有一暗礁。

(作者:沈天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萬海#擱淺#貨輪#集裝箱船#爪哇海#搶救#卸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1158

0.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