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俗月又多雨影響看房 8月住展風向球閃藍燈


發佈時間:2018/09/06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6 12:22
圖/TVBS
圖/TVBS

房市研究單位住展雜誌發布8月風向球,進一步滑落到32分以下代表衰退的藍燈,各指標中僅預售屋推案上揚,其餘衰退。住展表示,民俗月又多雨影響市況,未來應觀察928檔期。

代表北台灣新建案市況的住展風向球8月分數為30.9分,較7月減少1.3分,對應燈號為藍燈,中止連續五個月黃藍燈。

 

風向球六項統計指標中,只有「預售屋推案量」單項分數上揚,其餘五項分數悉數下滑。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因農曆民俗月與假日多雨影響,8月整體市況稍微下滑,亮出近半年來第一顆藍燈,不過建商推案信心仍高。

各項指標中僅預售屋案量增加,帶動分數上揚,北台灣預售屋量體放大到500多億元,其中單一案量達15億元以上的指標案不少;另外經驗顯示,成屋受到民俗月影響遠比預售大,民俗月期間供給量大幅減少,但今年成屋建案新增供戶數仍約有700戶之多,主要是建商推案信心居高不下所致。

何世昌指出,8月報廣量持續低迷,並進一步萎縮到約1.2萬批,較7月再減少約0.1萬批。雖然廣告量有限,但願意釋出廣告的建案仍卯足全力促銷,持續推出買房送進口車、首付5萬元等加碼促銷方案。
 

最受矚目的來人組數與成交組數等兩項指標的分數連袂下挫,建案來人組數與成交量均比7月減少近一成。主要與民俗月、假日天候不佳有關。若再深入細分,則都會區、新開賣的建案所受影響較小,但民風傳統區域或外圍郊區所受影響較大。

何世昌強調,整體市況仍維持先前基調不變,今年5月到8月大致緩慢下滑,若房市928檔期未明顯提升,就要等到選舉之後,才會出現轉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房市#預售屋#民俗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858

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