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秋祭被疑「吐口水」 府怒斥:噁心抹黑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4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4 21:45

蔡總統主持軍人節秋祭儀式時,因為一個嘟嘴、點頭的動作,被有心人士指責是在「吐口水」,批評他對先賢先烈不敬,甚至連對岸都引用報導,府方駁斥這是「噁心的抹黑」,不過由於不構成刑事犯罪,也只能加以澄清。

圖/TVBS

 
蔡總統參加忠烈祠秋祭大典,典禮結束後微微嘟嘴、撇頭之後又頓了一下,這個動作,竟然在網路上掀起輿論海嘯,有臉書專頁直接指控,歷史已經記下這一刻,2018九三軍人節,蔡英文當眾「吐口水」,而且底下立刻有人加入撻伐,說她「不屑」先賢先烈,驚人的是,對岸隨即出現相關報導,未經查證又中傷總統的訊息在兩岸快速轉傳,讓總統府怒氣大爆發。

圖/TVBS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實際上畫面中總統並未開口,而且何來吐口水的舉動,這種噁心的抹黑行為,請各位媒體朋友應該同聲譴責。」

特別召開記者會嚴正駁斥,不過醜化事件不只這一樁。
 

演奏國歌時,正副元首都沒開口,只有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跟著唱,馬上又被網友攻擊「不唱國歌」,總統府只好秀出標準流程澄清。

圖/TVBS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演奏而不宣唱,所以叫做奏國歌,刻意忽視正確資訊,一再以扭曲方式進行抹黑,甚至誤導扭曲批評所謂總統不唱國歌,我們非常遺憾。」

奏國歌不是唱國歌,府方秀標準程序釐清,無負面詞句,未達公然侮辱,府只能澄清。搬出馬前總統首次主持秋祭,也沒唱國歌,其實像這種農場訊息,不論是大陸惡意攻擊,還是兩岸互抄流傳,都讓中央政府傷透腦筋,不過即使如此,法界認為不構成公然侮辱罪,政府只能主動澄清,避免錯誤訊息再發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總統#國歌#嘟嘴#吐口水#抹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886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