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百壯士提軍改釋憲 赴司法院遞交聲請書


發佈時間:2018/09/03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3 12: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不滿軍人年金改革上路,多名國民黨籍立委、中華民國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等單位,今天到司法院遞交釋憲聲請書。他們呼籲,大法官要做出公正合宜的憲法解釋。

立法院在6月20日三讀修正通過攸關軍人年改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八百壯士轉型成立中華民國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尋求在野黨立委合作提釋憲。

 

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表示,釋憲聲請書指出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的6項違憲之處,包括違悖信賴保護原則及比例原則、侵害人民財產權、侵害人民工作權、悖離人性尊嚴與國家生存照顧義務、違反法律不溯及既往原則,以及針對性修法有違法律平等原則與比例原則。

今天是軍人節,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等單位早上先到台北市中山堂舉行向軍人致敬活動後,再由多位國民黨籍立委陪同,前往司法院遞交軍人版本的釋憲聲請書,並在司法院前高呼口號,要求大法官秉公處理,也希望大法官不要忘記司法人「我心如秤、政治止步」的承諾與期許。

司法院大法官書記處長王碧芳出面受理,接下聲請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八百壯士#年改#聲請書#釋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635

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