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奧正名公投 第二階段連署破52萬


發佈時間:2018/09/03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3 11: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東奧正名公投今天上午遞交52萬餘份連署書到中選會,提案領銜人紀政表示,公投任務還沒有完成,呼籲大家在11月24日投票能衝破1/4門檻。

全國性公投案目前已有6案送交連署書,東奧正名是第7案遞交的公投案。除紀政外,監委張武修、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前台聯立委賴振昌、周倪安等人出席,民主進步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也到場致意。

 

東奧正名公投主文為「你是否同意,以『台灣』(Taiwan)為全名申請參加所有國際運動賽事及2020年東京奧運?」第二階段連署書提交52萬6688份。中選會上午受理後進行點收作業。

張武修表示,台灣的選手很棒,但品牌不好,應該要給他們好的名稱、好的品牌,台灣的品牌到底好不好,「我們要自己做決定」,希望大選那天大家一起支持讓東奧公投通過。

蘋果日報報導,即將接掌中華奧會秘書長的前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說,奧會第一目標是要保障選手參賽權益,人民有權利公投,奧會到目前為止,是遵循洛桑協議奧會模式,「對選手參賽有風險,都不希望它發生」。
 

對此,紀政受訪指出,2016年里約奧運隊伍,有兩個隊伍拿跟奧會五環旗相關的會旗,一個是難民隊、一個是中華台北代表隊,她說,連難民都可以參加,國際奧委會有甚麼權力把台灣選手驅逐在奧運會門外。

紀政表示,東奧正名公投11月24日若順利通過,照道理政府須要求中華奧委會向國際奧會IOC申請這個案子,最壞的就是中華台北,她衷心祈禱,台灣選手可以台灣名義參賽。她說,國際奧委會有206個會員,「難道不會有自己的朋友嗎?這是我們繼續要加油的」。

根據公投法有關提案、連署及通過門檻,如以第14任總統副總統選舉人總數1878萬2991人計算,提案門檻為1879人、連署門檻為28萬1745人,投票結果有效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且有效同意票達投票權人總額1/4以上者,即為通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奧#正名#公投#連署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1671

0.3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