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豹之謎!總統搭甲車勘災挨轟 傳嘉縣府曾提醒:太高調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8 2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9 08:24
圖/TVBS
圖/TVBS

823豪雨重創南台灣,總統蔡英文25日南下嘉義勘災,因搭乘國軍雲豹甲車進入淹水區引發外界批評,但事後卻傳出搭甲車一事,是由嘉義縣政府安排。相關說法曝光後,傳縣府內部相當不滿,甚至有知情人士透露,縣府事先有建議不要搭甲車,避免「太高調」,最後府方自行裁決,如今卻推給縣府,根本莫名其妙。

蔡英文25日前往嘉義縣布袋鎮永安里勘災,結果搭乘甲車赴勘查點時,遭當地災民憤怒嗆聲,不僅圍起人牆阻擋車輛,還朝她大吼「下來走!」對此,總統府當晚緊急澄清,指總統本來就要在該處下車,之後即徒步涉水探訪,完整畫面在新聞都看得到,怒批網路所傳的影片是斷章取義、刻意炒作,實在非常不應該。

 
圖/TVBS

《風傳媒》事後報導,有相關人士透露,總統之所以搭乘雲豹甲車,是因為現場涉水距離有數十公尺,加上大批媒體隨行,又缺乏雨鞋等裝備,所以嘉義縣政府才商請現場軍方,調派運送物資的高底盤軍卡和雲豹甲車,協助載運總統及隨行媒體,且蔡總統當場也調派14台大型抽水機進駐,讓災區積水得以迅速排除。

不過,《蘋果日報》報導,嘉義縣政府內部知情人士爆料,由於熱低壓侵襲的第1天(23日)當地風雨交加、積水也很深,因此縣長張花冠當天先乘橡皮艇視察,24日改搭雲豹裝甲車至災區,並下水協助災民;25日凌晨,總統府才連繫縣府,臨時通知蔡總統當日下午要南下勘災,因此他們一大早就開始忙著安排行程。
圖/TVBS

據報導,縣府知情人士透露,雙方溝通過程中,府方提到軍方建議搭乘雲豹裝甲車;但縣府方面知道要勘查的地區積水有退,深度僅約到小腿,若在搭甲車進災區,實在「太高調」,觀感的確不佳,因此建議不要搭,而當天下午行程走到布袋鎮公所時,他們也再度向府方提出口頭建議,下個行程不要搭雲豹甲車。
 

報導指出,縣府知情人士提到,除了觀感不佳外,他們也曾提醒府方,當時居民已清理得差不多了,若裝甲車再經過讓積水濺過去,恐怕會使環境變糟;而當天勘災是由總統府、軍方及縣府三方協調,最後由府方自行裁決,何況裝甲車是軍方的,縣府不可能調得到,現在卻被說成始作俑者,根本是莫名其妙的指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雲豹甲車#蔡英文#勘災#嘉義縣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603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