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雨成災!扁自豪治水有功 PO照酸馬「用捷運分洪」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4 0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4 09:11
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近日熱帶性低壓造成南台大雨災情,不少民眾質疑政府花費數百億治水究竟「錢到哪裡去」?一日一發文的前總統陳水扁,今天(24日)在臉書上自豪當年擔任市長期間,堅持做員山子分洪道,讓雙北及基隆民眾不再為基隆河水患所苦。阿扁也張貼網友KUSO照狠酸前總統馬英九也做了分洪道,只不過是「用捷運分洪」!
 

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陳水扁今天在「新勇哥物語」臉書上提到,當年擔任市長為了解決基隆河遇雨成災的水患,堅持不拆中山橋,但建議中央在上游做員山子分洪道,以降低水位1.5公尺,有效杜絕水患。無奈當年中央政府不支持,直到2000年政黨輪替,阿扁才以316億元特別預算經費,包括員山子分洪道的60億元,在3年內完成員山子分洪道的興建,並徹底完成基隆河整治,讓雙北及基隆民眾從此不再為基隆河水患所苦。

 
 
阿扁還引用一張網友的惡搞圖,痛批馬英九用捷運來分洪。他指出,2001年納莉颱風讓基隆河氾濫成災,水從南港玉成抽水站,灌進北捷板南線忠孝東西路地下道成運河,直奔台北車站三鐵共構,水淹30公尺深,直指馬英九讓捷運停擺數月、損失慘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水扁#阿扁#前總統#馬英九#治水#淹水#豪雨#災情#分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689

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