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台斷交 薩爾瓦多總統參選人:缺透明度


發佈時間:2018/08/22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2 15: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薩爾瓦多在野黨國家共和聯盟黨(ARENA)的正副總統參選人加耶哈與拉佐今天受訪時表示,現任政府棄台就中的決策缺乏透明度,可能為薩爾瓦多人帶來負面影響。

薩爾瓦多媒體elsalvador.com報導,總統參選人加耶哈(Carlos Calleja)表示,政府的決定震驚全國,決策過程缺乏透明度,也沒有感謝台灣80多年來對薩爾瓦多的支持。

 

他說:「我們擔心此事缺乏透明度,這並非一夜可成的事,而是歷經數月的工作和談判。」

他還表示,斷交後果令人坐立難安,美國可能因此減少提供給薩國海外公民的援助,包含「共榮聯盟」計畫(Alliance for Prosperity)和美國千禧挑戰合作計畫(MCC)第2階段的金援。

他表示:「我不想這麼認為,但與中國建交對我們而言的確是筆昂貴的交易。執政黨馬蒂民族解放陣線(FMLN)也許認為這是一帖良藥,但有時候藥比疾病更昂貴。」
 

副總統參選人拉佐(Carmen Aida Lazo)則說,雖然中國是全球最大經濟體之一,但和中國建交的國家,出口量也沒有大幅增加。

他說:「我認為這是值得再三思考的問題,尤其是與中國建交可能傷害我們與美國的關係到什麼程度。」

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昨天在推特上威脅,要為薩國政府的斷交決定,減少美國對薩爾瓦多的資金援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薩爾瓦多#斷交#透明度#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03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