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猛挖台灣邦交國 路透社:下一個是帛琉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1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1 19:16

大陸一直挖走台灣的邦交國,路透社撰文指出,大陸下一個目標可能就是帛琉。由於帛琉的經濟命脈是觀光,陸客又是最大宗的遊客,專家認為中國大陸看準這點,把「陸客」當作外交手段,來牽制台灣剩餘的邦交國。

示意圖/TVBS

 
中薩在北京簽署聯合公報,台灣邦交國又失去一個,中國大陸下一個目標, 會鎖定哪一國?  路透社點名帛琉很有可能是大陸施大壓力下手的目標,旅遊禁令頒布前,陸客占全帛琉觀光總數的一半,2017年12萬2千名旅客中,陸客占了5萬5千人,之後旅遊人數明顯下滑。

記者:「小小的島國帛琉,引發大陸跟台灣之間的外交戰火,大陸是帛琉觀光的一重要金源,但去年北京把帛琉列為非法旅遊地點,自那時起旅客數下降非常的多。」

禁令下達後,重挫帛琉觀光業,餐廳、旅館的人潮銳減,這似乎就如同美國智庫學者所說,中國已把陸客當作外交治國工具。

 
帛琉總統雷蒙:「觀光業是帛琉第一也是唯一,幫助國家發展的產業。」

除了不斷在外交打擊台灣外,美國智庫顧問方恩格也表示,大陸近期動作頻頻,主要是影響台灣11月的選舉。

新聞報導:「北京的外交政策花招是要孤立台灣,對台灣跟台灣總統施予進一步的政治壓力。」

日本讀賣新聞也點出台灣近期在外交、體育上所遇到的困境,報導指出大陸目的是要在11月縣市長選舉前,弱化蔡英文政府,壓制台獨派,不過依照往例來看,大陸想影響台灣選舉,結果都是出現反效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帛琉#觀光#壓制#外交#台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9

0.1476

0.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