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敵情增加 我添國防預算買「地表最強戰車」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7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7 13:18

美國國防部提出最新的中國軍力報告,指稱對岸正在準備突襲台灣,為了強化防衛能量,明年度國防預算增加183億元,也確定採購號稱地表最強的M1A2戰車。

圖/TVBS

 
討論了6、7年,號稱地表最強的M1A2戰車,國軍確定編預算採購108輛。

軍事專家鄭繼文:「服役30幾年的老戰車,跑太慢、射擊精準度不夠,因此採購M1A2 適度彌補,我認為對裝甲戰力,有很好的強化作用。」

新購柴油款的M1A2,將可大大強化灘岸殲敵能量,專家認為,更能有效提升基層士氣,預測下一波將添購新式精準砲彈,其實因應敵情威脅增加,國防部預算難得「有感」上揚,比去年增加183億來到3460億,漲幅5.6%,但離GDP3%還有一段距離。

 
圖/TVBS

軍事專家鄭繼文:「兩岸僵局不斷,而且感覺有朝向惡化之勢,國防預算增加,他有足夠的理由。」

中共軍事威脅,美國也感受到了,最新出爐的中國軍力報告,指稱解放軍2050年目標世界一流軍隊,甚至準備「以武力統一台灣的偶發事件」,還能遏止、延誤或阻止任何捍衛台灣的第3方,不過大陸既是武力恫嚇,又是強壓國際航空、飯店改我名稱,連台灣連鎖店都被迫政治表態,不怕跟當年周子瑜事件一樣,對年底選舉造成反效果嗎?

圖/TVBS

民眾:「看那些要選舉的人,會不會有什麼政策,是可以去改善台灣現在的(兩岸)狀況,因為台灣現在,我覺得還算是滿弱勢的,就是被中國大陸這樣打壓。」

民眾:「差不多已經想好要投誰了,(所以本來就有定見),對啊,對啊。」

年底選舉將至,大陸打壓恐造成反效果,對岸文攻武嚇、步步進逼,不只影響美軍戰略,更左右了台灣民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防部#軍力#兩岸#國防#戰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3136

0.4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