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慶巴拉圭總統就職 總統蔡英文到訪觀禮

記者 黎冠志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6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6 10:59

總統蔡英文出訪的重頭戲,就是參加巴拉圭新總統阿布鐸的就職典禮,而這也是難得的「場邊外交」機會。能和中南美洲6國元首坐一起,總統主動出擊,和其他國家元首聊得十分起勁。

圖/TVBS

 
巴拉圭新總統就職典禮還沒開始,蔡總統帶著翻譯官主動出擊,一見到烏拉圭總統瓦茲蓋斯,就熱情攀談,畢竟2國自1988年斷交後,恢復友邦情誼也是蔡總統心中嚮往。

看到美國在南美洲,最重要的軍事盟友現身,就算哥倫比亞總統開口就是西班牙文,蔡總統的自信表現也全寫在臉上,畢竟難得和中南美6國元首齊聚一堂,也要抓緊場邊外交的時機。

圖/TVBS

巴拉圭總統阿布鐸:「歡迎來自中華民國,台灣的蔡英文總統閣下蒞臨。」
 

才宣布和台灣斷交的巴拿馬總統瓦雷拉,原本也有受邀出席觀禮,只是最後一刻沒現身,加上巴拉圭總統阿布鐸。台上一共8國元首碰頭,現場維安嚴謹,高樓狙擊手也沒少,長期在巴拉圭執政的保守派政黨,紅黨大老也親自向蔡總統致意。

TVBS記者黎冠志:「出身政治世家的阿布鐸,在今天正式就任為巴拉圭總統,不過一黨獨大的政權,未來會不會影響,台灣跟巴拉圭之間的關係,蔡總統眼前的考驗也不小。」

圖/TVBS

說未來要成立3間國家級的投資公司,資助友邦,還力邀阿布鐸任內首次國是訪問到台灣,並出席10月的國慶典禮,蔡總統要讓踏實外交化作實際行動,鞏固台巴超過一甲子的邦交關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英出訪巴拉圭

#蔡英文#典禮#巴拉圭#外交#元首#邦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650

0.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