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SCI調整14日公布 台股權重估變化不大


發佈時間:2018/08/13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3 14:51
圖/TVBS
圖/TVBS

明晟(MSCI)指數編纂公司將於14日凌晨公布季度調整結果,法人預期台股權重變化不大,對於大盤影響有限,另外,外傳電纜大廠華新麗華可能列入MSCI成分股。

MSCI每年2月、5月、8月及11月執行指數定期審核與調整,8月14日公布的季度調整結果將於31日收盤後生效。

 

國泰證期今天表示,14日MSCI將公布季度調整結果,預料A股權重將會持續調高,台股則因近期表現相對強勢,權重變化應不大,對於加權指數波動影響有限。

不過亞幣弱勢格局未變,資金未回流亞洲,因此短線指數上檔仍有壓力,應避免追高,等待震盪拉回再逢低布局。

此外,華新麗華今年上半年稅後純益76.08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4倍,在電纜、不銹鋼、商貿地產3大事業當中,以商貿地產認列一次性收入,貢獻獲利最多。投顧推測,14日MSCI季度調整,華新麗華可能被列入成分股。
 

MSCI今年5月公布半年度調整結果,因中國A股入摩排擠資金,台股在全球新興市場指數、亞洲除日本指數權重各明顯調降0.21、0.25個百分點,調整後權重分別為11.13%、12.84%。(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MSCI#台股#權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0907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