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大千「墨荷」值破億 立院隨處掛

記者 路怡珍 /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28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朝野時常在立法院角力,但可能不知道身旁的裝飾畫作,背後可大有來頭;在立法院宴客廳,一幅張大千全盛時期的創作「潑墨荷花」,懸掛多年,目前拍賣價格已經破億,堪稱立院的「鎮院之寶」;另外更有近代名畫家季康、陳子和等人的作品,掛在院長會客室,每幅市值也都是千萬起跳;不過儘管珍貴畫作隨處可見,立院似乎沒有任何保護措施,有些名畫甚至就掛在賓客「吃飯」的地方,讓許多藝術家捏了把冷汗。

賓客一進入國會殿堂中興大樓12樓的宴客廳,第一眼就會看見這一幅國畫大師張大千的畫作,媒體粗估價值最少3千萬,立法院大家長笑著說,真的「低估了」。

立法院長王金平:「3千多萬怎麼買得到?我們這邊是非賣品,報紙這麼寫,我們想說真的是太低估了。」

院長口中的無價之寶,是由張大千在全盛時期創作的「潑墨荷花」,堪稱文人花卉的巔峰代表,依國際拍賣市場水準,單幅作品價值最少破億。

除此之外,在立法院區的院長會客室,更有近代水墨畫家季康的「仕女圖」、陳子和的「芭蕉」,和馬壽華的「墨竹」等5幅遠近馳名的畫作,毎一幅畫作,市值都超過3000萬元。

院長表示,有些是前任院長的收藏,有些是畫家直接送給立法院,才有這些豐富展示;只是同樣是國寶級畫作,在故宮,可是有恆溫、恆濕的調節器,玻璃帷幕以及安全防線保護,號稱立院的「鎮院之寶」,就這樣大剌剌的,掛在賓客吃飯的地方,會不會有危險啊?

記者:「價值破億,有沒有想好好保存?」王金平:「當然有、當然有,很早之前就建檔管理。」

這個回答感覺很勉強,院長恐怕沒料到,讓這些高檔國寶畫貼近民眾,本是好意,但相關保護配套可也不能大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立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471

0.1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