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大戰亞洲開打? 學者:台灣成定時炸彈

記者 黃瓊慧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0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0 20:16

全球局勢詭譎多變,有沒有可能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最近一本新書引起關注,作者點名第三次世界大戰的戰場可能就在亞洲。他特別提到,台灣在未來10年可能會成為引爆世界大戰的不定時炸彈。

圖/翻攝自AIIAvision YouTube

 
第三次世界大戰很有可能就在亞洲。

澳洲國立大學副教授泰勒:「亞洲一直都有重大危機,在朝鮮半島、東海、南海還有台灣,我把這些危機看成是累積效應,因此認為這片區域發生戰爭的機會的確是高上許多。」

長期鑽研亞太情勢,澳洲學者泰勒直言東亞爆發戰爭的風險很高,其中還特別點名四大區。像是北韓有核武危機、東海則有中、日、台、韓四國互相插旗爭主權,而大陸也在南海屯駐兵力,至於台灣雖然有美國軍售支持,但美國10年內就會失去優勢,反而讓台灣成了正在倒數的定時炸彈。

 
澳洲國立大學副教授泰勒:「我認為美國應該要在大陸東海和朝鮮半島情勢多加把勁,並拉回在台灣和南海的弱勢。」

泰勒也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很可能在北韓議題上把台灣當成籌碼,交換給大陸,加上台美關係升溫,看似力挺台灣,但也只是在對北京表達不滿。

澳洲總理Malcolm Turnbull:「我所能說的就是澳洲有權,實行它的全球航海權,同時也包括南海區域。」

由於南海牽涉的國家較多,大部分國家無意開戰,因此在四大區中發生戰爭機率較低,至於兩岸風險則是四區最高,一旦互相打了起來,不管是軍力還是武器配備,台灣依舊位居弱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亞洲#世界大戰#引爆#台灣#籌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1138

0.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