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貿易戰升溫 聯電:客戶下單謹慎


發佈時間:2018/08/09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9 12:3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中貿易戰升溫,晶圓代工廠聯電今天表示,隨著不確定因素升高,客戶下單確實有趨於謹慎的情況。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公布對中國價值160億美元的279項產品課徵25%關稅,這是美國7月6日起對中國340億美元的產品課徵25%關稅後,第2波對中國產品課徵關稅的行動。

 

最受關注的是半導體相關產品名列這波關稅清單中,台積電認為,美中貿易戰第2波即使對客戶有影響,也是間接的,應視公布的稅號而定。

台積電說明,如某顆晶片要被課稅,若這顆晶片被包進某個系統中,這系統如果不用被課稅,這顆晶片也不用被課稅。

聯電表示,目前客戶都還沒有受到課稅影響,只是美中貿易戰,造成大環境的不確定性,客戶下單態度趨於謹慎,連帶影響第3季旺季效應不若以往,晶圓出貨量將僅持平。
 

半導體業者指出,列入第2波關稅清單的半導體產品以設備為主,據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預估,今年與明年中國將是全球需求成長最大的半導體設備市場,市場規模將高出美國1倍,美國對中國設備課稅影響應有限。

業者認為,美國若限制設備出口中國,對設備與半導體產業才會造成較大影響,值得追蹤觀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貿易戰

#貿易戰#客戶#下單#聯電#半導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612

0.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