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柯文哲是一條鯰魚


發佈時間:2018/08/07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7 13:44
圖/TVBS
圖/TVBS

2018年這場台北市長選戰,已經變成2020年總統大選的暖場,柯文哲手裡幾乎已經拿著兩年後選總統的VIP邀請卡,他說的「世事難料」,其實就是「隨我高興」,甚至是「捨我其誰」。當柯文參選總統的客觀情勢和主觀意願日趨明朗,賴清德說,他的「務實台獨」就是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則是讓自己遁入中華民國框架中,為參選鋪了路。朱立倫說,「不排除任何選項」,其實就是告訴馬英九、吳敦義,他心意已決,馬、吳請早迴避。
 
2020年是柯文哲唯一也是最後一次選總統的機會,他的政治燃料里程,充其量只夠到2020,他的政治神話,到了2024將只剩唏噓,台灣社會對於藍無能、綠無良的破表不滿,不僅會讓柯文哲在今年的市長連任之戰享受鶴立雞群的自信和勝利快感,「台北需要你,台灣更需要你」之類的呼聲,更會推著他直攻兩年後的總統大選。不要說柯文哲早已經是政治人物了,就算是所謂的人格者,都很難抗拒這樣的「民之所欲」。

 
 
賴清德的2020總統路,則雖有一座大山擋道,可是蔡總統的民意支持度至今看不出有起色,加上柯文哲的氣勢有很大一部份是依賴蔡政府的失敗所建立,當中間、淺綠以及年輕選民有了柯文哲可以投射自己的情感,蔡總統就更難得到他們的關愛,民進黨儘管有支持現任者連任的傳統,可是一旦因此會有失去政權的重大危機,傳統難道不能改變?蔡英文難道不會「被大局為重」?賴清德現在當然不能露出貳心,卻也不能不做好必要時為黨、為台灣出征的一切準備。「務實台獨」就是「台灣前途決議文」,「中國市場非常重要,並沒有要企業丟掉中國市場」這些說法,就都是選總統的人必要的準備,提早慢慢轉彎,角度會小一點,姿態可以優雅些。
 
拖泥帶水的假掰作風,讓朱立倫在上次總統大選吃足苦頭,這次他學乖了,看到吳敦義欲振乏力,也擔心馬英九弄假成真,而且各種民調數字又都對朱相對有利,對於2020選總統一事就趁早說出不排除任何選項,雖然這種說法還是有點扭捏,可是以國民黨政治人物的標準而言,已經是超級大白話了,就是「讓開、讓開,我來了!」 
 
柯文哲像是一條鯰魚,讓台灣政壇提早躁動起來,而且讓大家在2018就能夠先一窺2020大概是個怎樣的局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柯文哲#選戰#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0681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