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友陳情蔡英文辦展找無地 見柯文哲比見總統難


發佈時間:2018/08/07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7 11: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有機農業論壇,農友反映想要在台北市舉辦農產市集,但向市府詢問卻求助無門,「見市長比見總統難」;蔡總統說,會請農委會研究,讓有機農友可以直接面對消費者。

蔡總統今天出席仰山文教基金會主辦的2018有機農業論壇。現場請來有機小農設攤,仰山文教基金會創辦人游錫堃陪同蔡總統參觀展示有機農產品,蔡總統興味盎然地研究起農產品香蕉、檸檬等農產品。

 

現場有農友抓住機會,跟蔡總統抱怨,想要辦農產市集,但找不到地,向台北市政府詢問,卻求助無門,見市長比見總統難。

農友抱怨,他們想成立市集,但市府不積極幫忙找土地,柯文哲說的比做的多。

蔡總統稍後在論壇致詞提到,剛才她參觀農友展示有機農產品時,他們都提到重要的一件事,也就是,有機農業生產必須要有一定規模,不然,規模過小,成本無法負擔,另外,有機農產品行銷的問題也必須克服,畢竟,傳統農法、大規劃生產出來農業產品的行銷方式與有機農業行銷的方式有很大不同。
 

她說,剛才聽了很多農友意見,她相信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也在場聽到了,所以在有機農業推展的這條路上,「尤其是都會地區有機農產品行銷問題,要特別請農委會來研究,讓有機農友可以直接面對消費者,讓消費者直接感受到有機農業的發展以及有機農業的優質農產品」。

蔡總統指出,消費端的問題是這階段必須大力突破的,同時也要增加生產規模。過去一段時間,農委會積極拓展有機農產品國內外通路,包括,讓學校營養午餐採購國產食材,很多是有機食材,國軍也持續增加採購有機食材。

她說,經過這幾年大家努力,現在台灣的有機加上友善耕作的耕地面積將近1萬公頃,占國內耕地總面積超過1.2%,在亞太國家當中應該是不錯的成績,但這只是個開始而已,因為「我們希望有機農業將來變成台灣的主流農業」。

蔡總統指出,有機農業促進法通過後,短期目標放在2020年,要讓台灣有機與友善的農耕面積至少要達到1萬5000公頃,讓有機農業成為另外一個台灣的驕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有機農業#農友#蔡英文#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573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