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廈通水今登場 兩岸跨海連線引水儀式


發佈時間:2018/08/05 0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5 10:23

喧騰多日的兩岸「通水儀式」終於登場,金門從福建引水工程今天啟用。透過鏡頭可以看到,現在金門的供水儀式現場已經完成最後的準備工作,而稍早陸陸續續有金門的民眾搭乘專車前來見證儀式,根據縣府的說法,大約會有3千名鄉親到現場,雖然昨天網路上傳出用一人700來動員的說法,雖然縣府否認。

圖/TVBS資料畫面

 
在啟動儀式之後,從福建晉江通過16.5公里長的海底管線,把水送至受水池,工程造價約13.5億台幣,從102年兩岸兩會達成共同意見之後,104年簽約,今年初完成管線銜接,同時在今年5月試運轉完成。

圖/TVBS資料畫面

金門為什麼要向廈門採購水源?雖然金門沒有真正出現過停水的情形,但事實上地表水完全不夠用,直到今年4月的時候,還發生過水庫近乎乾涸、抽不出水的情況發生,因此需要長年超抽地下水,而超抽地下水又造成地下水鹽化,危及金門酒廠釀酒用水資源,才有此項購水條件出現。

金門縣府表示,接下來還要達成新三通,也就是通水、通電、通橋,隨後在9點55分與10點之間,第一批福建的水就要借助出水口進來。
 

在這次通水儀式前,發生了陸委會希望暫緩儀式,而成為政治議題,陸委會則是在昨日(4日)發布新聞稿,表示中央跟地方對於提供金門人用水安全的議題立場一致,只是因為無法接受大陸方面軟硬兩手打壓,所以才會希望這個跟供水沒有直接關係的儀式暫緩舉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門#水源#通水儀式#兩岸#陸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637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