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林縣長青食堂老人共餐 蔡英文讚創造新典範


發佈時間:2018/08/01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1 16:1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雲林縣長李進勇今天到民進黨中常會報告年長者在長青食堂共餐的長照政策,總統蔡英文說,「吃飯配話」是長青食堂新價值,也是新的典範,創造很多台灣新的生活方式。

民主進步黨今天下午舉行中常會,邀請李進勇分享雲林縣的長照政策,也邀請實際參與的元長鄉西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洪銓富、總幹事蔡啟暉以及長青食堂志工吳聰志分享親身體驗。

 

李進勇說,雲林縣推動長青食堂,希望長輩在白天可走出家門、走入社區,藉由共餐一起陪伴、相互調適;雲林縣自104年開辦首年,成立了23處長青食堂,至107年7月止,全縣長青食堂以及麥寮鄉的社區共餐相加,共有74處共餐據點,為雲林縣長輩建立綿密的身心照顧網絡。

李進勇說,雲林縣財政狀況沒那麼好,長青食堂明年預算要編到新台幣5000萬元,還好有「麥寮電廠促進電源開放協助金」投入社會福利,此外因為雲林縣狀況特殊,托育補助對象是阿公阿嬤,感謝中央沒有叫雲林踩剎車。

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聽完報告之後表示,她以前覺得雲林人就是很有個性,今天聽大家講完,有另外一個感覺,就是雲林人好會講話,她聽完簡報覺得好精采又好溫暖,「大家說雲林人出外做事情不是做警察就是另外一項,今天聽完,我覺得雲林人真的好貼心,很會照顧老人家」。
 

蔡英文說,大家今天重新認識定義雲林人,因為李進勇有好的長青食堂計畫,讓每個人善良溫暖那面都可以發揮出來,也改寫雲林人的定義。

蔡英文說,她每次看衛福部提供長照2.0在各縣市執行的狀況,但看完數字是沒有感覺的,今天聽完雲林的協會現身說法,才真正感覺這真是很重要政策;政策要成功,重要是地方政府要有那份執行的心,要籌措財源、要組織還有行政支援,要鼓勵社區來做,還要有熱心的人來,長照2.0成功元素就在這裡。

蔡英文說,今天談照顧銀髮族,「看看縣長他也是銀髮,他是年輕銀髮族,照顧真的很有一套,我認識他這麼久,是個很有個性、男子氣概的人,他竟然會照顧老人,表示我們縣長真的是個不一樣的縣長」。

蔡英文最後表示,她小時候被教導就是小孩子要有耳無嘴,吃飯不能講話,不過長青食堂改變這個價值,吃飯配話,這是長青食堂新價值,也是新的典範,創造很多台灣新的生活方式。

蔡英文講完話後,洪銓富贈送社區長者製作的紙鳳凰給蔡英文,洪銓富和蔡啟暉當面邀請蔡英文有空到長青食堂吃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青食堂#老人#共餐#長照#蔡英文#典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637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