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月PMI跌至56.1% 18個月以來最慢增速


發佈時間:2018/08/01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1 12:1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華經濟研究院今天發布7月經季節調整後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6.1%,雖然持續刷新史上最長擴張期的紀錄,但增速放緩,是2017年2月以來最慢擴張速度。

PMI以50%作為榮枯線,指數高於50%,代表景氣呈現擴張,反之則代表呈現收縮。

 

7月PMI已連續第28個月呈現擴張,但指數回跌2.2個百分點,為18個月以來最慢增速;中經院院長吳中書表示,主因是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性使然,廠商基於美中貿易糾紛、國際上部分國家經濟開始顯露疲態等因素,在下單、投資上,傾向多觀望,因此製造業成長幅度開始趨緩。

值得注意的是,全體製造業的未來6個月景氣狀況指數在連續6個月維持60%以上的擴張速度後,指數驟跌5.3個百分點至55.5%,為2016年12月以來最慢擴張速度。

中經院助理研究員陳馨蕙表示,7月PMI主要是靠電子暨光學產業的強勁表現撐盤,因為下半年手機新品陸續推出,業者相當樂觀;但就整體製造業來說,下半年的不確定性相當高,業者普遍認為長單看不太準,因此訂單增加的數量變緩,使得部分數據擴張速度都跟著趨緩。
 

中央研究院經濟研究所所長簡錦漢則說,從全球貿易量來看,今年上半年已經差不多到頂了、開始有下滑趨勢,因此下半年全球景氣會趨緩,但這只是相對高峰而言,基本上,下半年經濟活動還是會很活躍,即便景氣趨緩,也不會到緊縮的地步。

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則為57.0%,連續第17個月呈現擴張,陳馨蕙指出,由於進入暑假,加上中元普渡開始拉貨,均導致商業活動增加,有助於非製造業景氣維持擴張。(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製造業#景氣#PM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2012

0.3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