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歐出口創史上次高 進軍越南拚「錢」景

記者 黃斐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7 18:00
圖/TVBS
圖/TVBS

1600新經濟帶您掌握國內外經濟脈動!越南是台灣前進東協市場,最重要的夥伴之一,台灣在越南的投資金額累積已經超過309億美元,台商在當地最大的優勢包括兩國文化、飲食類似,像越南人也過中秋節、吃月餅,台灣的珍珠奶茶在當地也相當受歡迎;就算有大陸的競爭,但台灣在民生用業的精緻度更具優勢,加上台灣大多是中小企業、微型企業,彈性和活動力都比較大,但目前最大的挑戰則是缺乏人才。

隨著景氣復甦,台灣上半年對歐洲的出口達158億美元,年成長13.5%,創史上次高。其中台灣對歐前3大出國口,分別是德國、荷蘭和英國,主要是以電子零組件、資通和視聽產品為主。即便如此,對於接下來的貿易表現,瑞銀卻提出警告,認為市場低估美中貿易戰所帶來的衝擊;如果美國全面加徵關稅,未來供應鏈將遭到破壞,甚至企業將減少招聘,投資也會下滑,對經濟的帶來的負面影響,恐怕比想像更嚴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1600新經濟#越南#歐洲#出口#台商#珍珠奶茶#德國#荷蘭#英國#瑞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610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