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共運動中心猝死沒賠 民憂「保障不全」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6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6 18:11

台中市府蓋了3座國民運動中心,今年發生2起運動奪命案,一月份在朝馬運動中心40歲男子重訓後猝死,另一起發生在北區運動中心的泳池溺斃案件,調查追蹤後續保險理賠金額,意外發現重訓猝死案沒申請到理賠金,溺斃案則在審查中,醫院判定死因為心臟鈣化引起,因此不在公共意外險的理賠範圍內,部分民眾質疑增設國民運動中心,應該是鼓勵全民運起來,但現在發生意外死傷,只要一指向疾病引起,就欠缺保障。

圖/TVBS

 
調查追蹤這兩起運動奪命意外保險理賠金額,竟發現重訓猝死案理賠金是0元,因為朝馬運動中心說,運動者死因被醫院判定是心臟疾病釀禍,另外北區泳池溺斃案,家屬也不一定拿得到賠償。

數據統計台中市一共3座公立運動中心,從營運至今成功讓保險機制啟動的總計5人,包含手指被蒸氣室門夾傷理賠14萬6千多元,腳踩到異物導致身體之後不舒服這樣也有理賠1萬2,另外3起都是滑倒跌傷理賠金2000元以下。

圖/TVBS

至於嚴重的死亡案件只要醫院判定死因為個人因素,即使運動者生前完全不知有隱形疾病,恐怕也不理賠,運動局說保險制度規範如此,就連健身中心的廠商也不諱言這有討論空間。
 

台中市府興建3座運動中心委託民營,雖由運動局總控管,但卻發現3座運動中心的保額有落差,5月份個人體傷最高理賠金朝馬達800萬、北區500萬、南屯600萬,這個月北區提高成600萬,南屯預計下個月會跟進。

圖/TVBS

朝馬運動中心公共意外險對民眾最有利,心臟科醫師說容易在運動中被引發的疾病包含心肌梗塞、致命性心律不整,在一般健檢並不會檢測出來,必須靠24小時心電圖核磁共振才可能看出蛛絲馬跡,讓部分民眾質疑增設國民運動中心,應該是鼓勵全民運動保健,但現在運動意外死傷,只要一指向疾病引起就欠缺保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運動中心#理賠金#保險#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0720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