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蕉外銷中東失利? 6月出口僅達「23公噸」

記者 劉懿萱 溫硯鈞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4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4 17:38

國內香蕉價格一度陷入低迷,為了救蕉,農委會曾在記者會上喊出由國家隊台農發,要外銷香蕉到中東120公噸,不過關務署6月外銷數字出爐卻僅有23公噸,不過農委會澄清整體外銷量還是達到393公噸,比去年同期高出23%,再者蕉價已經回穩,才是真正目的。

圖/TVBS

 
香蕉園該收成的都收了,不過農民抱怨外銷數字卻不如先前農委會為了拯救蕉價低迷,國家隊台農發喊出要外銷中東120公噸那麼理想。

香蕉園農民:「因為夏天它雨水多、太陽也大,所以它成長也快。」

外銷出口太大可不行,偏好2.5到3.5公斤的中等SIZE,飽滿Q彈的蕉肉,蕉農透露中東船運過長,脫水不利保鮮,也是因素,看看關務署6月數字,外銷總量達393公噸,但其中到中東的卻只有23公噸,7月也才銷1個貨櫃,這下農委會該怎麼找到對策?

 
圖/TVBS

農委會國際處行銷科科長唐淑華:「台農發公司它出口23公噸,但是我們蕉價已經回穩了,這樣做已經達到我們的施政措施。」

農委會表示推動外銷只是一部分,穩定蕉價才是真正目的,拿出整體數據,今年香蕉外銷總量達393公噸,對比去年6月成長了23%,而外銷管道也不只台農發,涵蓋產地直送、合作社,還有其他出口貿易商,上半年銷破1366公噸,翻了2倍。

圖/TVBS

農委會國際處行銷科科長唐淑華:「因為我們的蕉價已經回升了,很多國內假如說出口的價錢已經攀高,這個對於外銷香蕉報價上出口用意就不是那麼大。」

蕉價外銷更受天候波動,以今年為例,1、2月算淡季,銷量才數10公噸,但3到7月達到200、300公噸不是問題。總量雖衝出成績,但單就中東外銷數字表現不如預期,恐怕還是落人話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香蕉#外銷#出口#農委會#數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708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