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祭防衛措施 經濟部:保護色彩有點濃


發佈時間:2018/07/24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4 12:0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歐盟對特定進口鋼品實施臨時防衛措施,經濟部常務次長王美花今天說,歐盟擔心美國232措施實施後大量鋼品傾銷歐盟,這措施保護色彩有點濃,日前已跟產業界商討對策。

歐洲聯盟為了防止美國近期232措施,引起全球鋼鐵過剩產能轉向等影響,宣布對特定進口鋼品實施臨時防衛措施,這項臨時防衛措施涵蓋23類鋼品,主要來源國為土耳其、印度及中國大陸,根據經濟部統計,歐盟去年自台灣進口涉案產品金額約13億美元(約新台幣390億元),排名第7,占台灣對全球出口鋼品總量8.83%,不過,台灣出口歐盟市場大宗產品的不鏽鋼熱軋板獲排除。

 

經濟部常務次長王美花今天出席IDEAS Show 2018,會後受訪時表示,歐盟實施臨時防衛措施主要理由是擔心美國用232條款後,大量鋼品轉銷到歐盟,歐盟很快時間就決定要做,大家對於實施理由都覺得有點太牽強,且保護色彩有點濃。

王美花指出,歐盟臨時防衛措施對進口至歐盟的23項鋼品限制配額,超過配額就加徵25%關稅,目前防衛措施是跟隨WTO規則而訂定,且為臨時性措施,最長能實施到明年2月,歐盟得在這段時間做出最終決定,因此,相關公聽會預計9月左右舉行。

王美花說,要好好把握時間了解措施有無符合規定,以及台灣要怎樣來主張等,昨天經濟部已經針對這項措施召集產業界人員商談,討論因應方式,產業界上中下游廠商關切點不同,有各自的想法意見待整合,她認為可提出法律主張,像是能否採微量排除,微量的商品項目可不在防衛措施限制內,或是採國家配額,提供各國一定配額,由國家自己來利用等,經濟部後續會持續關注,了解對台灣產業的影響並找出應對方法。
 

美國總統川普根據貿易擴張法第232條款,以基於國家安全理由限制進口若干產品,包括對進口美國的鋼鐵和鋁材,分別徵收25%以及10%的關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盟#鋼鐵#防衛措施#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99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