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五百大企業!台灣9企業榜上有名

記者 黃斐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0 18:00
圖/TVBS
圖/TVBS

1600新經濟帶您掌握國內外經濟脈動!美國財星雜誌(FORTUNE)公布2018年全球前500大企業,沃爾瑪(Walmart)已經連續5年拿下冠軍,而台灣則有9家企業上榜。其中鴻海排名24名最高,比去年進步3名,其他包括和碩(285名)、廣達(354名)、台積電(368名)、仁寶(404名)、國泰人壽(410名)、緯創(432名)、台灣中油(436名)和富邦金(479名)。

同樣傳出捷報的台灣廠商還有宏碁,宏碁在美國電商龍頭亞馬遜的「Prime Day會員日」中,拿下銷售三冠王,包括筆記型電腦、桌機和顯示器這3大產品,都獲得銷售冠軍,而宏碁的電競筆電5月在美國的市占率為28%,同樣位居龍頭寶座。

 

台灣有5張人氣最旺的聯名卡,第一名是國泰世華和美式賣場Costco的聯名卡,持卡人數突破200萬,穩居「卡王」寶座。而中國信託銀行旗下的LINE Pay卡,受惠行動支付的熱潮,以165萬張拿下第2名,其他像台新的新光三越卡、玉山銀行的家樂福卡,中信銀的中油聯名卡,發卡量也都在百萬張以上。

不過在銀行積極數位化的同時,銀行APP卻很難得到高評價,主要是在法規的限制之下,很難去發揮實際功效,像是核卡、房貸依舊要親審親簽;在各家銀行的APP中,評價較高的是玉山銀和台新銀,至於中信銀則是評價偏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1600新經濟#企業#鴻海#和碩#廣達#台積電#仁寶#國泰人壽#緯創#富邦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0733

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