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十二年國教新課綱 葉俊榮:如期108學年上路


發佈時間:2018/07/16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6 14: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十二年國教新課綱還是要如期108學年推動,而且要努力推動,但他並非是不知道困難,而是會務實解決問題。

教育部今天舉行代理、新任部長交接典禮,教育部長葉俊榮正式上任,在交接典禮後,葉俊榮也和媒體交流,並談到十二年國教新課綱。

 

葉俊榮表示,他很希望十二年國教能穩定上路,目前正在審核課綱,有些科目已審完,有些審完還沒公布,有些科目已排審,光看整個序列,他說不出確切的工程進度,嚴格說起來是個尷尬點。

至於新課綱是否如期108學年實施,葉俊榮坦言,各方有不同意見,但他認為還是要如期推動,而且是要努力推動,但他「並不是很阿Q」,不是不知道其中困難,瞭解困難反而是面對問題的重要條件,因此除了尊重各方意見,更要務實解決問題。

葉俊榮4月被揭露曾到中國浙江大學短期講學,媒體今天再次詢問葉俊榮是否曾領取費用?葉俊榮表示,當時曾舉行記者會說明,會中有媒體問他是否有兼職,他說沒有,問他是否有收取費用,他也說沒有,但他今天清楚說明指的是未領薪水或鐘點費,至於交通費、住宿費、演講費當然會有。
 

外界擔心赴中國講學事件可影響兩岸互動,葉俊榮認為,兩岸學術交流也是國際交流,應該遵守既有的法律規定,但如果有模糊邊緣的法令,教育部應該負責任釐清。

2011年發生的假發票案曾衝擊學術界,葉俊榮也曾捲入,雖然後來假發票案已除罪化,但今天有媒體再度問起此事。

葉俊榮指出,假發票案造成學術界很大打擊,自己也不夠小心,在學術研究繁忙狀況下沒有事事謹慎,該改進的還是要改進,但制度面也應該檢討,不要讓研究人員有那麼多困擾,有些控管不到位,學術成果沒有很重視,反而糾結於這些枝枝節節,他希望能為研究人員主持正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教育部長#葉俊榮#十二年國教#課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1248

0.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