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閣改組綠委有期待 在野黨盼不是為了選舉


發佈時間:2018/07/12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2 12: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團幹事長何欣純今天針對內閣改組表示,早就期待內閣能大幅調整,盼能回應民意。國民黨團、時代力量黨團及親民黨團則認為,希望不是為了選舉而改組。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宣布內閣改組名單,包括新任教育部長葉俊榮、內政部長徐國勇、交通部長吳宏謀、法務部長蔡清祥、財政部長蘇建榮,故宮博物院院長陳其南與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何欣純說,早就期待內閣能大幅度調整,在府院主導下的內閣改組,盼能回應民意,未來新內閣除了是務實內閣,更是具行動力、戰鬥力的內閣,最重要是要會做事也會論述,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讓人民有感。

對於葉俊榮曾被質疑在浙江大學兼職,葉俊榮則澄清是短期講學。何欣純說,這不會有爭議,因為葉俊榮有法學背景,當葉俊榮答應接下教育部長時,相信已經有法律上的因應與釋疑,她支持葉俊榮,並認為是能對全民有交代的人選。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表示,賴清德上任後,內閣未大幅改組,現在改組是正常現象,內閣改組應把對的人放到對的位置,才能真正發揮戰鬥力,施政才能取得民眾支持,若內閣改組只為年底選舉考量,不利國家長期發展,畢竟選舉只是一時的。
 

他說,他認為葉俊榮在內政部做得不錯,但改任教育部長不合適,能否發揮該有的功能,還要進一步觀察。相較葉俊榮,民進黨現在把較政治化的徐國勇放到內政部,但徐國勇在擔任政院發言人時,常詭辯而非溝通,形象不好,現在去接內政部長,純粹是政治考慮。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告訴中央社記者,希望這次內閣改組不是權位的「大風吹」或為了年底選舉,而是要加強改革力道,毋忘堅持改革初衷。

徐永明說,新部長們要讓人民有感。葉俊榮就像是「行政院的阿信」,期待上任教育部長後能夠回應社會大眾對於體育改革的期待。希望徐國勇接任內政部長之後重視保障警消權益。過去司改不力,蔡清祥接掌法務部之後應在司改有所著力。此外,整頓財金不能只有仰賴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新任財政部長應有作為。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告訴中央社記者,尊重執政黨的人事權,但希望執政黨用人是站在國家整體發展上,用對的人做對的事,出發點應是做事內閣,把政策做好才是重點,屏除政黨利益,幫國家做事,如果內閣改組是為了選舉,就只是在幫政黨服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內閣#改組#選舉#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549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