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若北北基颱風假不同調 勞工到底該不該出勤?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0 21: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颱瑪莉亞步步進逼北台灣,氣象局預估今晚(10日)至明晨(11日)影響最明顯,北北基原訂今晚8時宣布,但台北市的風力未達停班課標準,而新北市較多區域風力已達標,北北基協商破局,因此新北市府今晚9時率先決議明天停止上班上課,但若是雙北不同調,讓許多居住在新北市但工作地在台北市區的民眾疑惑,「到底該不該出勤?」

台北市勞動局先前表示,只要勞工居住地、工作地,或是上下班經過縣市停班,勞工可選擇不出勤,雇主雖然可不支薪,但不得因此扣發全勤獎金或解雇等其他不利勞工權益之行為,北市勞動局職業安全衛生科長康水順表示,若要勞工出勤,必須要勞資雙方同意,資方不得強迫,且雇主除了給付當天工資外,宜加給工資或津貼,還要提供勞工適當安全防護措施。

 

依照「天然災害發生事業單位勞工出勤管理及工資給付要點」規定,颱風天未出勤的勞工,雇主不得視為曠工、遲到或強迫勞工以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也不得強迫勞工補行工作、扣發全勤獎金、解雇等其他處分,違者可處2萬至100萬元罰鍰。

不過勞動局坦言,雇主強迫勞工到職事件牽涉到主觀認定,當颱風天勞工出勤時,很難提出證據證明自己是「被強迫」,因此勞工確實較為弱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出勤#勞工#雇主#放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1952

0.3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