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吉島船難 外交部:目前無台灣人傷亡


發佈時間:2018/07/06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6 15:2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泰國普吉島外海5日傍晚發生船難,泰國軍警持續搜救。外交部今天表示,初步查證,目前未有台灣人傷亡,駐泰國代表處將持續與泰方聯繫,持續確認船上是否有台灣乘客。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5日發生事故後立即指示駐泰國代表處向泰國政府與醫院查證,根據初步訊息,沒有台灣人傷亡。駐處將持續密切與泰國相關單位保持聯繫,掌握搜救進度以及確認是否有台灣人搭乘的情形。

 

同時,外交部提醒,民眾出國旅遊應提高警覺,隨時注意自身安全,若在泰國境內遭遇急難需要協助,可撥打駐泰國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08-1666-4006);也可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

泰國一艘名為「鳳凰PD潛水號」(Phoenix PD Diving)船隻5日下午5時許,在普吉島外海遭遇狂風巨浪,船隻進水沉沒,船上載有93名乘客和12名船員,部分人員乘坐救生艇逃生,許多遊客落海,由附近的作業漁船和趕到泰國海軍與警方救起。另一艘載有40人的快艇,昨天傍晚也在普吉島海域遇大風浪翻覆。

目前已知這兩艘船上的乘客,多數為中國遊客,初步查證沒有台灣旅行團。截至今天中午,累計18人死亡,尚有39人失蹤,搜救仍在持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普吉島#船難#旅客#台灣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666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