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群館沒了?! 住宿生錯愕:校外租屋貴2.5倍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3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3 18:40

大群館被認定違反土地分區使用,不得作為學生宿舍,直接衝擊到400位住宿學生,部分文化大學住宿生知道後,覺得好可惜,因為校外租屋一學期動輒4萬以上,對比大群館一學期只要1萬8200元租金,價差2.5倍,負擔相對大很多!

圖/TVBS

 
文化大學學生:「(住外面)就比較貴 ,而且住外面也沒有學校來的安全,覺得很可惜,希望還是能住(大群館)。」

文化大學學生提著大包小包,住宿生認為少了大群館實在好可惜。

而且下午大群館外,小貨車搬走至少10台洗衣機,未來這裡似乎不會再是學生宿舍。

 
圖/TVBS

下學期大群館住宿生已經抽籤完成,400多名學生權益勢必受到影響,現在是要換宿舍,或是其他有替代方案,都沒辦法確定,但可以確定的是住宿生如果到外面租屋,負擔更大。

文化大學生:「租金你說我在外面,大概3.4萬(租金)以上要。」

文化大學的大群館 ,每個學期會讓外縣市住宿新生抽簽,不僅鄰近校園,只有10分鐘路程,又鄰近超市、餐廳、咖啡廳,價格更是實惠,每學期 1萬8200元,跟校外租屋相比,套房動輒5萬起跳,雅房也大約要4萬元左右相比,價差約2.5倍!

文化大學學生:「 一定多少會比較多,如果說是好幾個人一起住,那搞不好還好,自己住的話,那成本上就會高很多。」

圖/TVBS

大群館有校方管理,1、2樓是男生宿舍有42間,3、4、5樓是女生宿舍,4人一間加起來有420個床,如果變成「集合住宅」,回歸給又昱管理,會不會將房間減少或是提高租金,都是未知數!

文化大學上午也緊急聲明,認為都發局沒有依教育部之相關辦法,認定大群館為教育設施,而且跟當初同意文化大學作公安申報、從未認定大群館有違規,現在前後矛盾,讓校方是深感遺憾。

 
甚至直言都發局並沒有具體行政指導,指示如何改善, 就讓大群館一夕之間成了集合住宅,這讓住宿生如何接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群館#違規#學生#權益#集合住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702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