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大宿舍如何解套? 侯友宜:不是柯文哲說了算


發佈時間:2018/07/03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3 17: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又昱公司直接租給學生,可做為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解套方法。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回應,該解約就解約,而且法律就是法律,不是柯文哲說了算。

台北市都發局今天認定大群館違規作寄宿住宅使用,將發函文大及又昱以確保建物合法使用。柯文哲則表示,若宿舍所有權人又昱實業有限公司與文大解約,直接租給學生,是最簡單的方法,「我是幫所有人解套、幫自己解套」。

 

針對解套說,侯友宜回應,柯文哲不是說20年前大群館使用執照核發有問題,那應先查清楚20年前的事再談,如果真的不合法怎麼可以租學生?到底哪裡違法要講出來,「不是你一個人說了算,法律就是法律,把它講清楚就好。」

侯友宜今天下午接受中天電視台專訪,針對文大宿舍爭議與新北市選戰等議題發表看法。

侯友宜與主持人寒暄時說,多年前曾去過一次大群館,但沒想到一個宿舍可以吵成這樣,「選舉還是滿厲害的」。
 

他接受電視節目訪問時說,若使用分區有問題要早點說,台北市政府多年來要求文大以最高標準做學生宿舍的公安申報,而且從民國101年到106年都認定合格,北市府都發局也曾函覆又昱表示可供學生宿舍使用,選舉到了才重新改判不能當學生宿舍,非常奇怪。

侯友宜說,如果6年前北市府就告訴他大群館不能當學生宿舍,當年就會遵照辦理,6年後卻改說大群館不能當宿舍,又說又昱可以直接出租,是很奇怪的說法,實在讓人無所適從。

侯友宜表示,官字兩個口,這樣解釋也行,那樣解釋也可以,但他一輩子守法,北市府認定違規,又昱就會與文大解約,不想留下不守法的紀錄,但學生權益一定要確保,又昱公司會積極協助維護學生權益。

侯友宜說,國家、正義、榮譽是他人生最重要的信條,選舉輸贏固然重要,市長榮譽也很重要,原期望用容忍換取團結,才沒在第一時間說明大群館爭議,但忍了這麼多天發現沒用,才挺身而出,不然對不起自己。

侯友宜說,面對爭議時自問心中是否無愧最重要,也要坦然接受大家檢驗,因此一次講清楚來龍去脈,讓選民來判斷,還是會秉持正向力量打選戰,也認為拉低別人不會堆高自己,人捧人才會高,尊敬對手才會贏得選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侯友宜#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579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