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大宿舍風波 都發局認定:違規使用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崔重群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3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3 13:28

文化大學宿舍案最新進展!台北市都發局認定文化大學大群館違規,限定2個月內改善,否則就要開罰!。

圖/TVBS

 
侯友宜家人所持有的文大宿舍大群館,被北市都發局裁定違規,不能作為寄宿住宅。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要是說那個土地分區是應該用集合住宅,而不是宿舍,我們有發一個行政指導函也不是馬上開罰。」

北市府認定違規,發文要文大以及侯家的又昱公司,限2週內改善,卻又強調要保障學生權益。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vs.記者:「如果是又昱公司直接租給他們還是可以,又昱公司直接租給學生比較簡單,(你這樣有在幫任何一方做解套嗎?),其實我是幫所有人解套啦。」

柯文哲丟出解套辦法,只要又昱公司自己當房東,出租給學生,和99個門牌的住宿方單獨簽約,如此大群館就符合土地使用規定,變成一半的寄宿住宅,而非學生宿舍。

台北市長柯文哲vs.記者:「集合住宅跟宿舍,坦白講後來問起來,因為他這個是20幾年前一再修法,修到最後會看到奇怪,集合住宅跟宿舍的那種設定條件,好像又可以混在一起。」

圖/TVBS

柯文哲也坦言,教育設施和集合住宅名詞認定模糊,都發局似乎也只能做裁定。

都發局建管科長林玄理:「我們對於宿舍的認定,是文化大學以大群館宿舍的名義,專攻文化大學學生住宿使用,基於這樣的一個條件,我們認定他是寄宿住宅。」

大群館爭議爭吵不停,北市府做出裁定,就看侯家如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文大#宿舍#大群館#違法#都發局#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572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