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大宿舍認定違規! 都發局發函要求改正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尹德鈺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3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3 14:54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陷入文化大學「大群館」風波,北市都發局今天上午也發新聞稿表示,大群館違反土地分區使用,不得作為學生宿舍,衝擊到400位住宿學生。對此文化大學也發聲明強調,租賃合約都合乎政府規定,對北市府前後矛盾說法深感遺憾。

圖/TVBS

 
記者陳韻涵:「台北市都發局認定,文化大學的大群館違反土地分區使用,因此不得作為宿舍使用,但對於已經住在裡頭的學生來說該何去何從。」

都發局6月底前往現勘後,依照文化大學6月29日的陳述函,認定大群館為「寄宿住宅」使用,由於其土地使用分區為特定住宅區,依法僅能做集合住宅,大群館確定違規使用,那學生未來何去何從。

圖/TVBS

文化大學學生:「如果是真的違法的話,其實我可以接受啊,只是希望學校可以多提供一些其它宿舍,或者是租屋上的幫助,(如果去租屋是不是月租上又會多了一些成本?)一定多少會比較多,如果說是好幾個人一起住,那搞不好還好,自己住的話,那成本上就會高很多。」
 

圖/TVBS

原本住宿的400位學生,未來可能得再找其它地方租房子,對於這樣的結果文化大學緊急聲明,都發局沒有依教育部之相關辦法,認定大群館為教育設施,而且跟當初同意文大作公安申報,從未認定大群館違規,前後矛盾,文大深感遺憾,而且都發局並沒有具體行政指導指示如何改善,也沒有說明改善後是否合法,文大將對這模糊地帶,再發文都發局,請都發局明示。

而且如果文化大學管理的權利被收回,那教官可能也不能進去維護學生安全,如今認定大群館變成「集合住宅」,未來是否又回到又昱實業有限公司代管,恐怕還有變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侯友宜#文大#宿舍#大群館#都發局#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578

0.1747